中共设置贸易壁垒 美国商务部长谴责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正率贸易代表团访华的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在周二批评中共的新贸易政策。她表示,中共在应对网安全威胁的同时,不应在贸易或投资层面设置障碍。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表示,她听过不少美国企业高层反映,出于对中共新贸易政策的担心,他们将避免涉足中国市场或减少投资。

美国商务部部长潘妮•普利茨克:“他们担心这些规则偏向于保护本土企业,担心自己的知识产权受到威胁,也有人担心有关规定将变得不公平。这些担心是真实存在的,而这将导致双输的局面。”

中共去年公布的新贸易政策要求商业银行购买被中国官方视为“安全可控”的IT设备。

此外,中共正在拟订一项反恐法律,令电信和网际网路公司允许中国有关部门访问敏感资讯,如源代码。

星期一,来自美国、日本和欧洲的31个商业协会致信北京当局,表达对银行资讯技术新规则的强烈关注,并督促中共暂停实施新规则。

目前,美国正与盟友合作,力图解决中共设置的贸易壁垒,并通过世界贸易组织要求北京对有关决定做出澄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