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前抗议性教育大纲 五千家长怒吼

安省省府要在秋季开学后推行新的性教育大纲,引起很多家长的反弹,今天(星期二),安省家长联盟(Parents Alliance of Ontario)等40多个民间团体的约五千人在安省省府大楼外集会,抗议安省教育厅的新版性教育大纲没有广泛听取民意。 而新大纲的主要幕后推行者省长韦恩和自由党议员并没有做出回应。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杨女士是今天参加抗议集会的上千位华人家长之一。

家长 杨女士: 孩子可以选择他们的性取向,这一点我非常担心的。口交肛交对一个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的学生来说,太过了( too much)。

很多华人家长表示,他们并不反对教育大纲的改革,但当大多数民众反对时,省府应尊重民意。

家长 于先生:比如说对很小的孩子就给他们介绍手淫、同性恋啊,一个家庭多个家长啊,这些要在他们稍微有一点辨识能力时在家长的引导配合下进行,可是这个大纲它没有真正征求家长的意见。

约五千位抗议者中不乏其他族裔的家长和普通民众。

省长韦恩一直强调,新大纲经过民意咨询,民众对这一点不买账。

前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教委 Sam: 省府自称做过咨询是做样子的假咨询。咨询的内容完全与新大纲无关。

多伦多市民 Nancy: 是我们纳税人支付省长韦恩的工资,我们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更有发言权。

集会期间,两位保守党省议员出来表示支持家长。

安省保守党省议员 Monte McNaughton:事实上自由党政府没有让家长参与咨询,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这么多人站出来抗议。

保守党省议员Jack MacLaren表示,自由党说家长有权让孩子不上性教育课,这并不能为新大纲做足够的辩护。

安省保守党省议员 Jack MacLaren: 这些家长说,如果孩子缺课,他们会感觉不合群,独自在课堂外,这对孩子不公平。

至截稿时间,自由党和新民主党都没有对今天的大型抗议做出回应。

由家长组成的抗议团体透露,上周六他们已经将自行编写的性教育大纲交给省府,目前正在等待省府的回应,如果省府仍坚持不撤回新的性教育大纲,他们不排除将省府告上法庭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朱峰省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