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收紧自由行 大陆民众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深圳户籍居民赴港旅游星期一起从原来“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的消息公布后,大陆游客对此反应不一。有大陆游客表示,毒食品大陆民众失信心,所以来港购物,希望香港的一国两制不要变。

中共官媒“新华社”称,即日起,当局停止向深圳居民签发赴香港旅游的“一签多行”签注,改为“一周一行”签注,一年中最多52次,且每周次数不能累积。据悉,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已从上周六晚停办“一签多行”申请。

对此,深圳游客反应不一。

深圳游客:“肯定有影响。估计这样的话可能来香港的频率会更少啦。从内心中不是特别向往。其实说白了现在去日本、韩国的话也挺方便的,就没有必要过来啦。”

深圳游客:“对我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的频率不是那么高么,一个月一次也就是。”

深圳游客:“如果对水客没有影响,对我们普通的过来旅游购物的有影响呢,这个政策就不是一个好政策。看这个政策出台了以后对谁有影响。”

深圳游客表示,大陆的有毒食品太多,所以选择到香港“购物”旅游,希望香港不要变成像大陆一样。

深圳游客:“说白了,内地奶粉让人不放心,到这面来买就是图个放心。”

深圳游客:“香港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有很多跟大陆不一样的一些感觉。如果说一国两制,都相同了,那么香港也没有那么强的吸引力啦。我说实话。”

“一签多行”在2009年4月开始实施,但因“水货客”利用多次往返,影响居民生活,触发民间“反水货”运动。据统计,政策收紧后,每年将减少约450万人次。有香港零售业者担忧客流减少可能冲击香港经济,但有经济专家认为,影响不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