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稀饭馒头 “葛朗台式”贪官贪啥?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在无官不贪的中共官场,仅从落马官员的贪腐记录来看,涉贪人数之多、数额之巨,牵连之广、花样之多已达登峰造极之地步。而疯狂敛财,贪来的钱不用的“葛朗台式”的贪官也屡见不鲜,下面让我们看看“葛朗台式”贪官们在贪啥?

近年来,被查处的“葛朗台式”“节俭”贪官们屡见不鲜,他们人前人后所表现出的巨大差异让人震惊。在疯狂敛财后,贪来的钱却不用,但仍旧欲壑难填,直至落网。

例如,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管辖,日前已由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

有知情人称,魏鹏远平日穿衣朴素,骑自行车上班。

去年11月,河北省纪委通报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家中搜出37公斤黄金、现金上亿、房产手续68套。

一知情人士称,马超群虽然富有,对自己却很抠,“都知道他并不舍得花钱,从不露富,如果自己一个人吃饭,只要一碗面条。”

去年8月,新疆阜康市检察院反贪局接到昌吉州检察院交办的吐鲁番世行办主任、地区水利局局长曹培武涉嫌受贿犯罪,同年9月3日,被批准逮捕。经查证,曹培武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251万余元人民币。截止2月,被追回赃款194万元。

但曹培武在生活中是非常节俭,平时身上穿的旧棉布背心30年还舍不得扔掉,平时一日三餐从不吃肉。

再有2010年9月,贵阳市原市长助理樊中黔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多年来,樊中黔受贿的赃款塞满整整5个保险柜。但樊中黔却舍不得用,他平时不抽烟,不滥酒,一双皮鞋底子换了3次还要修了再穿。

疯狂敛财为何如此“节俭”?

大陆媒体分析,“节俭”贪官们深知贪来的钱财见不得天日的道理,于是,贪污受贿得来的钱财再多,也成了“偷来的铜锣不敢敲”,只能放着,过过“眼瘾”。这些钱财,不仅不会带来身心的愉悦,反而是心病和负担。

再一个就是看着“别人干工程挣大钱”,而自己大权在握,“得几个小钱问心无愧”的权力满足感,也是“节俭”贪官们贪腐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看到别人都在贪腐受贿,感觉自己吃了亏,用贪腐受贿寻找心理平衡,于是一次次心安理得的受贿索贿。

有评论指出,如今的中国社会,政府黑社会化,中共彻底进入无理念、无底线时代。官场买官、卖官成风,官场遵循的是逆淘汰,不贪就会受到排挤,得不到提升,造成中共官场无官不贪无官不腐,政治腐败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