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警告中共 勿用蛮力欺压小国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周四在牙买加向青年领袖演说时提到南中国海主权争议,警告中共勿用蛮力将小国逼到一边,应该同邻国用外交解决领土争端。

从近期卫星图像显示,中共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填海造礁活动,面积越来越大。

中共外交部宣称,中国拥有这些地区的主权,且无须争辩。

欧巴马在牙买加金斯敦市政府大会堂演说时警告中共,不要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欺压小国,应遵守国际规则。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并不担心中国的和平提升,我们担心的是中共不遵守国际准则与规范,以其大国的蛮力欺负其他国家。这是我们对南中国海问题的担忧。”

中共声称对南中国海90%的岛礁海域拥有主权,但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台湾、和文莱,也主张对该地区部分岛礁拥有领土主权。

欧巴马表示,中共应该透过外交解决领土争议,不能用以大吃小的方式。

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中共可能对有争议岛礁的填海造地工程加以军事化,从而进一步声称对其具有领土主权,南中国海地区邻国对此相当担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