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政府楼修缮滞后 居民吁设固定资金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虽然白思豪刚刚公布了一项公屋改造计划,但要想全面解决政府楼的问题,很难一蹴而就。一位华人住客今天就向我们反应了她家20年没解决的问题。来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市五个区像这样的政府楼区有334个,40万低收入家庭就住在这样的政府楼里面。由于是联邦拨款,所以纽约州和纽约市都没有固定的资金用于政府楼的修缮和管理。这样使政府楼的修缮工程出现严重的资金短缺。

家住在华埠一处政府楼区的姚女士就有此经历。她在政府楼里住了30多年,然而,家里随处可见脱落的墙皮,墙面由于长期受潮已经粉化变白。浴室和厨房水池也经常漏水。姚女士认为政府楼里很多设施老旧,应该定期整修。

政府楼住客姚女士:“过期了,不管坏不坏,应该2年、3年或10年换一换,不应该等到漏水了才换。”

最令姚女士头痛的还有脱落的地板砖,地面凹凸不平,20年来都没有修缮,每天走路都要小心翼翼怕摔倒。她知道政府楼缺乏资金,自己宁愿出点钱,希望能尽快修好。

政府楼住客姚女士:“要求都不高。就是看我的收入,要什么价钱都没关系。但是我家里坏了的东西,你一定要来换。”

姚女士遇到的问题不是个例,4月9号,来自纽约不同区的公共住房权益组织和政府楼居民,在市政厅前机会,呼吁纽约市府每年能提供固定资金,用于政府楼严重滞后的修缮工程和管理费用。

纽约市公共住房委员会主席Ritchie Torres:“我们需要纽约市对政府楼进行永久性投资。”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比如,每年投入4000万美元,10年内总共投入4亿美元,这就是一个可预知的解决方案。”

纽约市房屋局今年的财政赤字将高达1亿美元,5年内将涨到3亿美元,目前需要160亿美元完成所有政府楼亟待修缮的工程。

新唐人记者安心、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