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做义工回馈社会 内心满足

昨晚(4月8日晚),省府在北约克举办了2015年安省义工奖颁奖典礼,其中不乏华裔,下面我们来了解一对义工夫妇的故事,张伟国、陈秀云夫妇分别是越南和柬埔寨华侨,为躲避战乱,逃到泰国的难民营,1982年通过人道援助来到加拿大。在加拿大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他们仍然多年坚持做义工回报社会。记者史青的报道。

经历过柬埔寨的红色高棉,陈秀云一度受到心理疾病的折磨。

陈秀云:因为我个人经过了很多,战争、逃难,所以我自己早年也有一点心理健康问题,但是因为我先生伟国的照顾和关怀,一直陪伴着我,我的康复情况非常稳定。

先生张伟国2004年开始为康福心理健康协会做义工,一边在家俱店工作,一边帮助华人了解如何照顾有心理疾病的家人。

安省义工奖获得者 张伟国:在小组里面我就负责安排一些节目,安排一些讲演,关于心理健康的一些资料给(病人)家属知道。而且也安排一些郊外的活动,带他们去旅行,让他们找到一些很舒服的环境。

妻子陈秀云也成为了康福的义工。

陈秀云:我现在非常理解在这一方面有困难的朋友,所以我很愿意在他们身边,跟他们一起,给他们鼓励,也给他们看到有希望,跟他们一起走过这样的过程。

张伟国11年来的付出获得了肯定,他获得了安省2015年义工奖。在加拿大出生的儿子为父母感到骄傲。

张绍文:多年在社区做义工,非常不容易,尤其当你有全职工作,还要照顾家人,还要花时间做义工,非常不容易,非常骄傲,我妈妈几年前也开始做义工,非常骄傲。非常高兴拥着这样的父母,他们为社区服务,做义工帮助别人。

张伟国夫妇目前还在戒毒中心做义工。

张伟国:现在每天都很充实、很忙,很高兴。
陈秀云:因为真正看到人得到帮助,看到我们与人分担他们的愁苦快乐,这是用语言很难形容,心里非常的满足。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