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加勒比 评美古关系如期发展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三晚间抵达牙买加,开始了对加勒比海和中美洲的访问,周四与牙买加总理米勒举行了正式会晤。

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是欧巴马这次加勒比海和中美洲访问的第一站。

周三晚间,欧巴马首先拜访了高中时代的偶像,雷鬼音乐传奇人物鲍勃•马利的故居。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晚对鲍勃•马利故居的短暂拜访是我当上总统以来最有意思的访问之一,我从高中时代开始时鲍勃•马利的超级粉丝。”

周四上午,欧巴马与牙买加总理米勒举行正式会晤,就双边贸易、援助和能源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期间被问及同为加勒比海国家的古巴与美国的关系时,欧巴马称,美国与古巴的关系正在如预期发展,但不会一夜之间立即改善,还需要时间。他并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完成了对古巴是否支持恐怖主义的审查。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有一个程序,其中要求审查这个国家是否应该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现在国务院已经完成了这项审查,并将结果提交给白宫,我们的跨机构小组将会浏览整个报告,并将建议一并提交给我,现在还没完成。”

欧巴马是自1982年以来第一位访问牙买加的美国总统。他将于周四晚间启程前往巴拿马,周五出席美洲国家峰会。这次加勒比海之行,欧巴马将会晤加勒比共同体15国的领袖。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