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 朝鲜试射显示 半岛局势很危险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周四,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抵达南韩,将与韩国领导人商讨,如何对朝鲜日益加剧的导弹及核威胁做出回应。此前卡特在日本访问时表示,朝鲜最近试射短程导弹,有可能成为冲突的引爆点。

卡特周四抵达韩国,这是他上任以来首度访问韩国。他探望了驻扎在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的美军,并勉励他们。

美国防部长卡特:“你们在这儿所作的事情是十分重要,因为这儿风险巨大。”

预计卡特周五将会晤韩国总统朴槿惠等官员,重申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并商讨如何对朝鲜日益加剧的导弹及核威胁做出回应。

此前,卡特在日本横田空军基地探望美国驻军时表示,朝鲜最近的试射导弹提醒世人,朝鲜半岛局势危险。美国作好充分准备,支持坚强的盟友,对维持该地区的和平至关重要。

朝鲜本周向其西部沿海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上周五,试射了4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表示,卡特此次亚太之行,也是为了推动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再平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