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主流共和党参选人 保罗政见详解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美国重量级总统候选人兰德·保罗,并非主流、传统的共和党政客,他的政治见解与主流共和党政客不同。具体有哪些呢?一起来看天一报导

本周二(7日),美国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宣布将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成为继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科鲁兹(Ted Cruz)之后第二位“正式”跳入选战的重量级候选人。

然而,保罗并不是一名传统的共和党政客,相反他是右翼中的“自由主义”(Libertarian)人士,可谓名副其实的非主流。那麽保罗的政治理念和立场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首先,就像几乎所有共和党政客和参选人一样,保罗提出过大幅削减联邦政府开支(虽然削减的具体方面和数字都比较模糊),也提倡过废除奥巴马医改,并将社会保障金(Social Security)私有化等。

但与大多数共和党员所不同的是,保罗还希望削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国家环境保护局(EPA)预算各20%,削减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国务院、内政部(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预算各60%。

除此之外,保罗还提出过将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与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彻底废除。

如果结合预算数字来看,参议院民主党人提出在2023年将联邦政府的花费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9%,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Paul Ryan,共和党)提出控制在19.1%,而保罗提出控制在16.4%,是一名真正的“小政府主义”者。

在外交政策上,保罗则十分抵制共和党内的鹰派和新保守派(Neo-conservatism)思想,主张缩减美国在海外的军事投入,尤其是连年的征战。保罗与其他自由主义人士认为,美国对外国内政的干预越多,受到的反噬就会越大。

“当我们推翻了那些没有宗教倾向的独裁者之后,得到的却是混乱与极端伊斯兰的崛起。”保罗在今年一月说。

诚然,保罗向来是伊拉克战争的强烈反对者,经常批评这场战争是一个“彻底的错误”。保罗还在2011年反对过奥巴马政府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以及2013年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我觉得无论帮助叙利亚内战的哪一方,都不会使美国获益。”保罗说。

尽管如此,保罗并不反对所有形式的军事干预。在伊斯兰国武装(Islamic State)出现后,保罗就曾多次支持对该恐怖组织进行空袭打击,虽然他依然抗拒更大范围的介入。

至于伊朗问题,保罗的立场则与奥巴马政府基本相符(至少与其他共和党员相比),包括与伊朗政府就核项目展开商谈,最大程度避免直接与伊朗开战。

“我非常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保罗说,“你们准备好对伊朗用兵了吗?你们准备好对伊朗进行轰炸了吗?你们真的准备好派遣十万美军士兵了吗?”

在美国内政的几个争议中,保罗的观点也比较独特。他反对“毒品战争”(War on Drugs),提倡通过司法改革减少美国监狱日益庞大的人口。

“我不会鼓励年轻人去吸大麻,但如果他们吸大麻被抓的话,我不会想让他们进监狱20年。”保罗说。他希望非暴力犯罪者能有改过自新和洗清记录的机会,这样才能重新投入社会当中,而不是因为拥有犯罪记录而被社会所抛弃、继续堕落。

当然,保罗还有一项使他鹤立鸡群的立场,那就是对国家安全局(NSA)和其大规模监听系统的担忧。保罗曾多次表示,国安局与美国一系列情报机构的改革都势在必行。

“我认为这是一个严肃的宪法问题:怎么凭借一纸之书就能对千百万美国人的电话和邮件进行监听和监控?”保罗在2014年说,“国安局能监听你们每一个人的电话,如果你有手机,你就是在监听之下。我认为你在你的手机上做什么是你自己的事情,与它们(指联邦政府)没有丝毫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