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风波延续 毕福剑被免去一“职”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继中共央视新台长给予毕福剑停播节目4天处罚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日前也宣布决定,免去毕福剑“形象大使”称号。有评论称,主持人行业是个失业率极高的行业,尤其中共体制下更是高风险。

《中国青年网》报导,4月8日,中共“红色教育品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发布撤销毕福剑形象大使的声明。

声明称,“毕福剑在网路视频中的言论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研究,决定撤销毕福剑全国红军小学爱心大使称号。”

此前的4月7日,央视新换台长,中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刚一上任,“第一把火就烧向了老毕”,决定从4月8日零点开始到4月12日零点止,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央视主持的所有节目。

4月6日上午12时许,标题为《央视名嘴毕福剑酒后歪歌调侃毛泽东引非议》的视频引起微博网友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毕福剑与一帮朋友在一个饭局上,毕福剑在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少剑波的《我是工农子弟兵》这一曲目时,一边唱一边夹杂点评,点评的内容让饭桌上的宾客哄堂大笑。

其中在唱到“共产党毛主席”时,毕福剑用粗话点评说毛泽东“可把我们害苦了。”这句话引起网路热议,有评论说,事是事实,但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的共产党是受不了的。

《新浪网》盘点,央视主持人因言论“不当”被迫下镜的大有人在。

2012年3月,央视《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在微博上发声,怒斥制片人是傀儡,也表达出辞职的意愿,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不过他随后删除了微博。但自此之后,《24小时》便不再出现邱启明的身影。

同年4月,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在微博发消息称,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冻。此微博一出,引起了公众高度关注,该微博于当天被删除,但赵普再也没有在《晚间新闻》中出镜。

2006年世界杯,时任中共中央电视台足球解说的黄健翔,解说意大利队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在比赛最后3分钟的激情解说,引发了巨大争议。

央视不得不将意对澳的比赛重播,换为贺炜进行解说,并在以后的若干场比赛中更换解说员,以防止影响的扩大。此事后不久,黄健翔离开了央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