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市学校拥挤 学生不满高密度建房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位于旧金山南湾,有着“硅谷的心脏”之称的库柏蒂诺,是苹果公司总部的所在地。近年年来人口从六万持续增加,造成交通阻塞和学校拥挤的现象日益严重。当地居民甚至学生也呼吁市府关注此问题,不能过多发展高密度住房和公寓。

“每天都是同样的,匆忙排到餐厅队伍中,希望我可以吃到午餐。我也看到其他孩子从不同的方向冲过来,同样希望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

4月7日晚,库柏蒂诺米勒中学六年级学生江毅克(Ezekiel Norman),在市府听证会上的发言。讲述他在学校感到学生太多,因担心自己吃不到午餐,而无法集中精力上课的情况。

Ezekiel Norman说:“就是篮球的时候,没有地方可以打,因为大家都会去找一些可以打的地方,然后最后没有地方来打。”

居民王晓文表示,现在城市的基础设施已跟不上城市的快速发展。

居民王晓文表示:“在学区的报告上是明确的写了,即使是城市自己EIR报告中明确写了,在那个区域,在Vallco那个区域,至少是应该再建一个小学,如果就以现在的情况都应该,是在那里建一个小学的。”

库柏蒂诺居民Judy Cheng表示:“我住在库柏蒂诺,最大的问题是Wolfe街,Wolfe这条街很窄,只有两条线,然后一个是苹果公司就有一万多要搬进来,然后又盖了很多公寓,然后又盖两家旅馆在Wolfe街,而且又是主要道路,又是很多购物,然后又要盖很多的小办公间楼房。我觉得太多的小办公间楼房,我是反对,百分之百反对。”

不久前,有开发商买下了Wolfe街两边的Vallco购物中心,改建工程包括高档公寓、多个小型办公楼等,引起居民反弹。他们认为开发商的做法会破坏城市景观,让库柏蒂诺变得更加拥挤。

库柏蒂诺居民Judy Cheng表示:“我希望市议员为我们库柏蒂诺着想。”

居民王晓文认为:“最后希望达到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到目前为止,库柏蒂诺市议员对市民的要求没有给予任何答复。而市议会需表决的建造许可也延迟到五月投票。

新唐人记者韩宁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