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4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全球新闻】4月8日完整版

提要
陪审团裁定30项罪名成立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或判死刑
美国白宫电脑遭骇客袭击 媒体称俄罗斯卷入其中
神韵高超艺术水准震惊艺术精英
怀孕也要靓 凯特王妃再引时尚热潮

波士顿爆炸案 主嫌30罪名均成立 或判死刑

星期三,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12人陪审团,在经历两天审议之后,裁定嫌犯焦哈尔被控的30项罪名全部成立,等待焦哈尔的很可能是死刑判决。

当法官宣布陪审团的决定时,21岁的嫌犯焦哈尔多数时间面无表情的盯着桌子。

在陪审团长长的决议中,焦哈尔面临的全部30项控罪,都被认定罪名成立,其中包括阴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等17项可以判处死刑的罪名。

下周,案件将进入处罚阶段,同一个陪审团将会听取第二轮证词,最终决定到底判处焦哈尔死刑,还是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对焦哈尔的庭审于两周前正式开始,辩护律师从一开始便承认焦哈尔有罪,但强调2013年19岁的焦哈尔是受了兄长塔莫兰的教唆和影响,才犯下致4人死亡,264人受伤的重罪,属于跟从犯罪。

不过检察官提交的确凿证据显示,焦哈尔曾流览伊斯兰圣战材料,并在逃匿期间藏身的游艇上亲手写下文字,报复美国派军队在穆斯林国家作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射杀黑人录像曝光 美白人警察遭起诉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白人警察史莱格,因涉嫌杀害男性黑人史考特,日前被逮捕。现场目击者拍下警员开枪射击黑人的视频并曝光,史莱格周二被以谋杀罪名起诉。

上周六,在南卡罗莱纳州北查尔斯顿,白人警察史莱格拦截了黑人男子史考特的车,因为有一盏刹车灯失灵。史考特随后下车逃跑,双方一度纠缠。史莱格声称,史考特想要抢夺他的佩枪,他担心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击毙了这名黑人男子。

然而,从这段公布的视频中看,事发时,史考特并没有要抢夺史莱格的配枪,而史莱格对着转身试图逃跑的史考特,从后方向其连开8枪,史考特背部中枪倒地身亡。

这段视频在这名白人警察是否会受到谋杀指控的问题上起到决定性作用。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Keith Summe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警察做出了一个“很糟糕的决定。”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如果你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不管你是执法的警察还是街头的平民,你要为你的选择付出代价。”

死者家人感激能有目击者拍下现场视频,还原真相。

死者亲属安东尼•史考特:“我的兄弟已经离开了我们,我的家人深感悲痛,我不想让我兄弟的悲剧在其他人身上重演。”

根据南卡罗莱纳州法律,如果谋杀罪名成立,史莱格可能被判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白宫电脑被骇 俄否认实施攻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披露,在几个月前美国国务院的电脑系统遭遇网路攻击之后,白宫的计算机系统的敏感部位也遭到了俄罗斯黑客的入侵。周二白宫对这条消息予以澄清,但对网路攻击是否来自俄罗斯则不予评论。

CNN的报导称,俄罗斯黑客通过入侵白宫网站,获得了一些非机密信息,但内容已足够敏感,包括美国总统未公开的日程安排。

白宫周三出面澄清,CNN所报导的事件已经是发生在去年的旧闻了。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我想我们要承认去年曾发生过网路入侵事件,因此这也不是刚发生的。我们不会说网路入侵源自哪里,因为我们一直在应对阻止这些攻击。”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表示,白宫有两套电脑系统,一套为高度保密系统,面对的网路安全风险较低。同时还有一套非保密系统,对于这套系统,白宫只采取常规的防止安全漏洞和网路入侵的措施。

对于CNN报导中所指的黑客来自俄罗斯,白宫方面没有做出任何确认或评论,而克里姆林宫则明确予以否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局势紧张 伊朗两军舰部署也门海岸

星期三,也门胡塞反叛组织与也门总统哈迪的军队在亚丁港进行激烈的街战。同一天,支持胡塞组织的伊朗派舰队前往也门水域,使得也门局势更加剑拔弩张。

也门亚丁港街头的枪战不断加剧。大批难民涌入邻国沙特寻求庇护。

也门总统哈迪受到国际社会支持。目前,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正在对也门展开空袭,试图遏制胡塞反叛武装的推进。

美国表示,将加速向沙特联军提供精确制导武器,并共享情报。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就也门局势,美国支持通过政治途径停止暴力,同时继续支持沙特保护自身安全的努力,这是为了美国在该地区的长期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

而支持胡塞反叛武装的伊朗,则在周三派舰队前往也门水域。

也门官员指责伊朗试图干涉也门政局。

也门外交部长亚辛:“大量胡塞武装分子和他们的追随者在伊朗接受伊朗革命卫队的训练。也门内也有大量怀有军事目的的革命卫队成员。”

不过,伊朗海军表示部署军舰只是为了保护伊朗航运通道的安全以及商船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张金山、周琪综合报导

劫300保险箱珠宝 大盗手法宛如电影

电影《偷天换日》中的窃盗计划真实上演。珠宝大盗避过高科技警报系统,进入保险库、爆破、掏空再逃逸,专业手法宛如好莱坞电影。

英国伦敦顶尖钻石珠宝保险库公司“哈顿花园”(Hatton Garden Safe Deposit Ltd)周二报案,称在复活节假期间遭窃。窃贼在4天假期期间潜入公司电梯槽,进入地下室保险库,再用重型切割工具打开600个保险箱中的超过300个,掏空里面的所有贵重物品,事后早已逃离伦敦。据传托管物品中最贵重的是一颗价值50万英磅的蓝钻。

时速140 甩了警车却甩不掉飞机

英国警方周三公布了一段视频,记录了去年9月一桩抢劫案发生后警匪追踪的全过程。其中逃犯以140英里的时速甩掉警车,颇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9月24日,英国四名男子在抢劫了自动提款机后,驾驶偷来的奥迪RS7轿车逃跑。警车随后一路追赶,无奈这辆偷来的奥迪车轻松跑出了142英里的时速,警车只能眼看着四名劫匪渐渐从视线消失。

不过甩掉了警车,却甩不掉直升飞机。原来这四名嫌犯早已被直升机牢牢锁定。直升机的夜视画面清晰记录下四名劫匪将奥迪车停在一片住宅区后,分别逃进不同的房子里。

再后来,就是四名劫匪被赶来的警察一一制伏,束手就擒。

当天,这四名男子用8分钟的时间在沃里克郡抢劫了自动提款机,盗取了2万英镑现金。如今,这四人已经全部成为阶下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南下美购物潮减 CBSA预测夏季是高峰

刚刚过去的复活节长假期,大家有没有南下美国购物呢。根据加拿大边境局数据显示,加拿大南下人数同比减少,相反,美国入境人数增加。加拿大边境局预测,夏季将会迎来一轮南下购物旅游高峰。

复活节长假日期间,大家有没有南下美国游玩呢。

上海访客魏春梅:“没有,准备去,等再有节日,天气比较好的时候,会去的。”

加拿大边境局数据显示,在和平门出入境口,加拿大出境人数同比2013年二月份平均每年减少约两万五千人。美国入境人数相比去年二月份反而增加了12500多人。

加拿大边境局预测,今年夏季将会迎来一轮南下旅游购物高峰。边境局也提醒游客们,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出入境时间。另外,由于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禽流感的影响,加拿大边境局再次提醒,不能将生禽类产品,比如鸡蛋和禽肉产品携带入境。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神韵高超艺术水准 震惊艺术精英

4月7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佛罗里达迈阿密阿诗特演艺中心进行首场演出。艺术界精英齐聚一堂,惊叹神韵的高超艺术水准和无比的创意。

前芭蕾舞演员Laurie Kaufman:“我觉得神韵精彩纷呈,结合了中国古典舞和歌剧,艺术性高超,结合了不同的艺术形式。”

设计公司老板Carlos Segura:“神韵令人震惊,编舞精彩,细腻精致,高超的艺术水准,纯正的中华文化,非常美。”

前芭蕾舞演员Laurie Kaufman:“这是独一无二的演出,我非常欣赏。服装、歌唱都很杰出,舞蹈演员才华横溢,她们非常优雅,服装精美华丽,花巨大工作来制作这精致复杂的珠饰。我坐在最前面,看到服装中那么多珠饰和精致复杂设计。”

设计公司老板Carlos Segura:“我喜欢神韵因为我崇尚创意和人性表达,看到积极正面的人性表达是美好的,神韵用艺术表达人性真是美好无比。”

前芭蕾舞演员Laurie Kaufman:“看神韵我感到非常平和,愉悦,祥和,我感觉神韵呈现了所有的中华文化。”

设计公司老板Carlos Segura:“神韵让人感动,人们不懂中国有悠久历史,不幸的是当今中国需要改变。”

前芭蕾舞演员Laurie Kaufman:“来看神韵,绝对的,绝对要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迈阿密报导

扑不灭的大火?漳州化工厂再度复燃

福建漳州古雷对二甲苯(para-xylene,PX)生产厂爆炸引发3个储藏罐2度燃烧,导致至少19人受伤后的第3天,腾龙芳烃中间罐区第4个储藏罐周三出现明火,并有明显的破裂迹象。本已撤离的大批消防车和救援人员,不得不再次返回火灾现场。

漳州古雷化工厂再度陷入紧急状态。这次燃烧的储藏罐内储有约1500吨可燃物,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至少2辆消防车被烧毁。军方已被派往现场堆砌沙袋和灭火。这个对二甲苯生产厂原拟建在厦门,但因市民抗议而迁至漳州,2013年也曾发生过一次爆炸起火。公民记者表示,接连发生的爆炸和大火让厦门人也出了一身冷汗。

陈由豪藏中国 台通缉时效剩1年多

前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在中国大陆的石化厂再度爆炸,事实上,他曾因为涉掏空、背信,潜逃中国,债留台湾600亿元,然而,通缉时效将在明年到期,让立委批评,两岸协议沦废纸。

75岁的陈由豪,台湾通缉犯,却取得中国身份证,成为中共官方的缴税大户,潜逃中国长达14年,债留台湾600亿,明年,追诉时期将失效,立委批评。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眼睁睁地看着,富豪特权吃香喝辣,躲过通缉追诉期限,我们觉得这个国家,让人民失望到了极点。”

法务部国际司司长陈文琪:“在今年初,也有一两次,在工作会谈中,我们也提出了这个问题,就在今年年初,(对方怎么回应),我想,双方都了解这个问题。”

4月6日的爆炸事件引起多家外媒关注,“亚洲周刊”曾报导,陈由豪旗下的翔鹭集团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合作,才能轻松取得土地与融资,光是2012年,集团就在漳州砸了约一千五百亿台币投资。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陈由豪,一直没有办法,要求中国大陆遣返回来台湾,是两岸司法互助最大的讽刺。”

立委批评,中共包庇下,陈由豪债留台湾,也把污染与危险前进大陆,抨击签了6年的两岸司法互助协议,成废纸,距离通缉时效,只剩一年多;台湾官方后续态度,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4月8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彭博社
前天津市长戴相龙被中纪委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央行行长、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因涉嫌“以权谋私”已被中纪委调查,不过中纪委目前还未对外确认相关消息,据称戴相龙被查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有关,此外,戴相龙还是天津帮的重要人物之一,他的女婿车峰则是他的代理人,也涉嫌严重经济犯罪。

美国之音
三名中国公民状告中共农业部

现有三名中国公民起诉中共农业部,指控其拒绝公开含有“草甘膦”的除草剂“农达”的毒理学试验报告,农达被广泛用于种植转基因大豆等农田,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农达”中的关键成分“草甘膦”可能使人致癌。该案开庭日期还未确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深圳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遭双开

周二,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因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被开除党职公职,同一天,广东省财政厅原厅长林楚欣、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华也被双开,都涉嫌以权谋私、收受巨额贿赂。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陕西,吉林、四川及重庆市府外逾千人请愿

周三,吉林省政府门前有五百多民众聚集,包括被骗的投资人、学生家长和失地农民,要求追讨欠款,重庆市府前当天也有近八百人抗议购房被骗,要求当局调查,其他地区陕西省、四川省也相继发生集资人到省府请愿事件,上百名受害者游行示威,抗议欺诈。

港股升近1000点 成交创记录

受大陆资金南下带动,港股星期三升961点,破2万6千高位,创3年来最大单日升幅,交易额增至2500亿元港币,为7年来新高。投资者试图利用在岸和离岸市场不断扩大的股价差距套利。

五天复活节长假之后,恒指升近千点,成交额创下新高。港交所主席周松岗称,港股创出多项记录,包括成交金额、沪港通额度、港股市值均创下历史新高。港交所也成为世界目前市值最高的交易所,市值2570亿元。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沪港通显然是今日大市上升的重要催化剂之一,特别是两个星期前,大陆厘清机构投资者参与政策,进一步带动市场气氛。”

大陆资金南下的港股通首次用爆额度。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南向的投资已经超过北向的投资,当一个市场的股价起了若干,可能会投资到其他市场。”

不过,周松岗提醒投资人小心投资风险,因为资金可以进来,亦可以流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儿童肥胖 多由于父母视而不见

儿童肥胖已经是危害青少年健康的重要因素,但英国的一项新的研究却发现,父母们的视而不见,却是儿童肥胖的现象有增无减的一个重要原因。

英国国家儿童测量项目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到2014年度,英国10到11岁的儿童中,近20%过于肥胖。而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英国全科医学杂志》刚刚发表的调查报告却显示,将近1/3的英国家长完全低估了他们孩子的体重。

这项对2976个孩子所做的调查中,有369个孩子属于严重肥胖,而真正严重的问题却是,在这369个孩子的父母之中,仅有4位父母知道自己孩子的体重有问题。

英国家长:“一些父母以为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所以就选择视而不见,不认为有问题,等到他们意识到问题想做些什么时候,却已经晚了。”

医学专家们希望调查结果能提醒父母们,儿童肥胖对健康的影响,很可能是伴随一生的,不要因为自己的视而不见而耽误了孩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4月8日财经速瞄

1. 壳牌7百亿收购英国天然气BG集团

周三,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宣布以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生产商BG集团。这是10年来首宗超大型石油企业并购案,将使壳牌缩小同最大石油巨头艾克森美孚之间的差距,也将让壳牌的探明油气储量增加25%,产量提高20%,并购后每年将获得约25亿美元的收益。

2. 美原油储备单周增幅新高 油价再降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上周美国原油新增储备达到2001年以来单周最大增幅,达1千零90万桶。使美国原油总储备达到4.8亿桶。沙特石油部长表示,其产量仍会维持在日产1千万桶。在欧洲期货市场,布伦特原油下跌6%,至$55.55。

3. 美联储公布会议记录 升息意见分歧

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对是否六月升息意见分歧。美国三大股指当日小幅攀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过早加息对经济带来的伤害比推迟加息带来通胀的风险更大。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升息之前3、4个月会让市场做好准备。

4. AT&T泄露数据 认罚2500万美元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周三同意支付2千5百万美元,和解数据泄露事件的指控。包括为受影响的客户支付信用监控服务的费用,同时改善安全措施。AT&T早前发生数据泄漏,28万美国客户的姓名及部分社会安全号码被曝光。

4月8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789.81涨149.27
上海综合 3,994.81涨33.43
台湾加权 9,571.97跌69.93
香港恒生 26,236.86涨961.22
印度BSE 28,707.75涨191.16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2,035.86跌87.66
英国FTSE 6,937.41跌24.36
道琼斯 17,902.51涨27.09
标普500 2,081.90涨5.57
纳斯达克 4,950.82涨40.59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012跌
美元:日圆 120.1250跌
美元:人民币 6.2045涨
欧元:美元 1.0782跌
英镑:美元 1.4864涨

怀孕也要靓 凯特王妃引领时尚潮流

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英国凯特王妃一直是时尚界的宠儿。她的着装时常引起全球女性的跟风热潮。而凯特王妃选择的孕妇装扮,更是在时尚界刮起一股强劲的旋风。

曾几何时,凯特王妃成为了时尚界的风向标之一,即便怀孕期间也不例外。

修身的长裙或外套,纤细的高跟鞋,加上恰到好处修饰腹部的设计,这一切都让人惊叹:原来准妈妈也可以如此优雅时尚。

英国时装理事会行政长官卡洛琳•洛什:“我觉得剑桥王妃穿着很时尚,特别在她怀孕期间。她一直相当的时尚别致。”

时装编辑艾米莉•扎克表示,相比前一次怀孕,凯特王妃这次在穿衣风格上更加自信、大胆,不仅颜色更加丰富,也更凸显身材。而这一切都在默默的影响着时尚潮流。

PORTER杂志的执行时装编辑艾米莉•扎克:“现在宽松的帐篷似的(孕妇)裙装已经不流行了。现在更像庆祝怀孕,即便怀孕了你也可以很有吸引力。”

凯特王妃的时尚优雅可不是靠名牌堆砌出来的,她常常也会选择一些平价服装。

比如这件她访问《唐顿庄园》时穿的外套,来自街边连锁店,只要69英镑。而这件波尔卡圆点礼服来自网购,只要35英镑。

无论凯特王妃穿什么,人们都乐此不疲的跟风。凯特王妃也向大家证明,无论怀孕与否,时尚从没离她远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友谊万岁 乌龟狗狗嬉闹满院跑

日前,网上一部乌龟与斗牛犬追逐嬉闹的视频迅速蹿红。不少网友感叹,动物间跨越种群的友情常常令人倍感温馨。

这只名为谢尔顿的苏卡达像龟正迅速爬向它的好朋友——美国斗牛犬多莉。

而多莉一边冲着谢尔敦欢叫,一边敏捷的跳开,逗着谢尔敦继续追逐。

两只小家伙绕着院子玩的不亦乐乎。

它们都是兽医琼斯收养的宠物。虽然琼斯医生家中还有其他的狗狗,但是谢尔敦只为多莉着迷。

它们的友谊是不是也让您脸上绽放了笑容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