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杀黑人录像曝光 美白人警察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白人警察史莱格,因涉嫌杀害男性黑人史考特,日前被逮捕。现场目击者拍下警员开枪射击黑人的视频并曝光,史莱格周二被以谋杀罪名起诉。

上周六,在南卡罗莱纳州北查尔斯顿,白人警察史莱格拦截了黑人男子史考特的车,因为有一盏刹车灯失灵。史考特随后下车逃跑,双方一度纠缠。史莱格声称,史考特想要抢夺他的佩枪,他担心生命受到威胁,因此击毙了这名黑人男子。

然而,从这段公布的视频中看,事发时,史考特并没有要抢夺史莱格的配枪,而史莱格对着转身试图逃跑的史考特,从后方向其连开8枪,史考特背部中枪倒地身亡。

这段视频在这名白人警察是否会受到谋杀指控的问题上起到决定性作用。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Keith Summe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警察做出了一个“很糟糕的决定。”

查尔斯顿市长萨梅:“如果你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不管你是执法的警察还是街头的平民,你要为你的选择付出代价。”

死者家人感激能有目击者拍下现场视频,还原真相。

死者亲属安东尼•史考特:“我的兄弟已经离开了我们,我的家人深感悲痛,我不想让我兄弟的悲剧在其他人身上重演。”

根据南卡罗莱纳州法律,如果谋杀罪名成立,史莱格可能被判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