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今日读报

1. 今日美国
射杀黑人逃犯 白人警察被起诉

一名南卡罗莱纳州白人警察,因为开枪射杀一名没有武器的黑人,被旁观者录到视频,现在以谋杀罪被起诉,不得保释。50岁的斯科特拒捕逃跑时,被33岁的迈克尔-斯拉格从背后连开8枪打死。北查尔斯顿市长宣布起诉这名白人警察时说,他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必须负责。

2. 华尔街日报
香港股市创七年新高

香港股市周三大涨,创七年新高。在结束三天的小长假后重新开市,经沪港通机制流入香港股市的大陆资金升至创记录高位,接近用尽单日投资额度。香港基准恒生指数上涨2.7%,至25962.88点,创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个月里累计上涨7.4%。

3. 纽约时报
荷兰壳牌700亿美元收购BG

荷兰壳牌公司周三表示,将出资700亿美元,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占据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看好近期低油价的优势,很多大公司出手并购。 壳牌希望借此并购扩大其在天然气和深海钻井方面的两大优势。

4. BBC中文网
前天津市长戴相龙被中纪委调查

多家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被中纪委调查,但中纪委至今还没有对外确认有关消息。对戴相龙的调查主要针对他在担任中国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的问题。据称,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是根据对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调查作出的,而马健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自今年1月开始接受中纪委调查。

5. 大纪元时报
韩国拟大幅放宽中国人签证

韩国政府日前决定,针对中国人的赴韩签证范围将大幅放宽。其中包括:对中国团体游客全面开放电子签证;多次往返签证范围将大幅放宽,并且将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在中国增设签证中心等。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韩国观光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