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工作签证满额 抽签日期待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美国移民局周二宣布,申请2016财政年度H1B工作签证的总共八万五千个名额已经全部爆满,将不再接受本年度新的申请。

美国移民局(USCIS)4月7日宣布,申请2016财政年度H1B工作签证的名额已经达到国会要求的65,000个限额。另外20,000个留给在美国获得高级学位(硕士以上学位,advanced degree exemption)的专业人士的H1B名额也经超过。移民局将不再接受审理4月7日之后寄送的申请材料。

移民局将对现有的H1B签证申请材料进行电脑随机抽签,首轮抽签将抽取2万个高级学位H1B名额,未被抽中的申请材料将进入6.5万个常规H1B名额的第二轮抽签。但由于收到的申请材料数量很多,移民局尚未确定抽签日期。由于4月7日寄出的申请材料还未全部收到,移民局也没有公布收到的申请材料总数,但是业内人士估计会有将近20万。

此外,对于不受H1B名额限制的工资签证申请,移民局将继续接受递交材料。包括现持有H1B签证者延长在美工作时间,更换雇主等申请。

H1B签证是用来给科技、工程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到美国工作提供的签证,按照国会规定每年有固定名额,历年都是供不应求。由于美国经济好转,为专业人士申请H1B签证的公司,已经从传统的科技和电脑类企业,扩大到各行各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