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泛美残运会火炬接力 民众可参与

多伦多将分别于7月和8月迎来2015年泛美运动会和残疾人泛美运动会,今天,在多伦多的CN电视塔,运动会组委揭晓了长达700多公里的残运会火炬传递路线,这也将是历史上路线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曾在残奥会和泛美残疾人运动会上得过各种奖牌的Chelsea Gotell14岁就参加了她的第一个泛美残运会,8月3日她将第一个举起多伦多泛美残运会的火炬。

2015泛美残运会火炬手 Chelsea Gotell:我喜欢作为加拿大的运动员,将枫叶穿在身上的感觉,代表着安省、多伦多、大多区等,传递火炬本身就是一项荣誉,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四年前,Chelsea也是温哥华残奥会火炬传递的首批火炬手,那这一次传递的火炬有什么不同呢?

2015泛美残运会火炬手 Chelsea Gotell: 泛美残运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它的精神对于未来加拿大的体育运动很重要,尤其是残奥会运动,我们需要变换思维,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

这一届的泛美残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分为东西两路,东路从渥太华,途经Kingston,Belleville,Oshawa,Whitby,Ajax, 西路从尼亚加拉瀑布经过St.Catharines-Port Dalhousie, Hamilton, Burlington,Mississaiga, 最后在多伦多会合。

运动会组委会行政总监Saad Rafi表示,感兴趣的民众可以报名传递火炬,由组委会抽签选出火炬手。

泛美运动会兼残运会组委会行政总监 Saad Rafi:只要8月3日前满13岁的居民,我们鼓励每个人都来试一试,现在网站已开放报名(www.toronto2015.org/torch-relay)。

泛美残运会的火炬采用和泛美运动会相同的设计,从8月7日至15日举行的残运会将有来自28国的1600位运动员竞技,目前已开放售票www.toronto2015.org

出镜: 这一届的残疾人泛美运动会的火炬传递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也是路线最长的一次,两只火炬将于8月3日分别从渥太华和尼亚加拉瀑布开始传递,于8月6日晚间抵达多伦多会合,这时只有一只火炬,于8月7日正式进入残疾人泛美运动会的开幕式现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