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大管理学院美西參访增国际视野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讯】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在成为兩岸第一所通过AACSB国际商管认证学校之前,即非常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每年皆安排学生至美国各地参访汲取学习经验。2015该校管理学院美西參访团,一行83名师生自4月1日起,前来洛杉矶及旧金山进行11天的參访活动。

访问团在洛杉矶的加州州大长堤分校上课,也参访企业组织。

辅大金融与国际企业系主任韩千山:“学生的方向有很多种,但是国际化这个东西是必要走的一条路,不管他今天在local地方上班,还是以后在国际企业上班,这个国际化势必要在大学生的时候就有一个很大的理念。”

学生们也听取校友分享创业、经营和职场经验。

全民健保网创办人廖彬淳:“教他们在美国要从事保险这个行业,需要什么样的证照,需要什么样的实务经验。”

主办方也请来银行及证券业成功人士谈过来人的经验。

摩根史丹利投资副总裁杨家淦:“你今天可以是公司的super star,明天就被fire,只要赔了钱或是做了些事情、他要你离职的话,马上你来上班的早上旁边的两位警卫就来让你东西都不能收马上就离开。”

辅大校友陈宏彬与学生也上台分享这10年美国银行界的变化。

玉山银行美国分行总经理陈宏彬:“让学生他们可以知道说在他未来的职涯里面,可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