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 中共最高层如何面对真相待检验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讯】新闻周刊(469)这个星期中国成为各大媒体的新闻焦点,除了规章组织尚未明确的亚投行,还有谷歌不再承认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颁发的网站信任证书,等等。不过,最劲爆的还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件,最终的司法检诉以及审理地点,选定了直辖市天津,天津市检察院在这个星期五,以贪污、滥权、泄密等三项罪名,对其提起公诉。分析指出,周永康案件在短短几个月就移交司法并且提起公诉,下一步或许有更大的动作,中共内部已经暗潮汹涌。然而,周永康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重大罪行,并未有被提及,究竟中共最高层会如何面对事件真相,仍待检验。

去年12月,周永康案移送司法的时候,被控犯有“六宗罪”,其中三项属于“中共党纪”,另外三宗:“贪污”“滥用职权”和“故意泄露国家机密”,4月3号,由天津检方提起公诉。

中国刑法专家解读,周永康“泄密”、“滥用职权”被定性“情节非常严重”,两宗罪分别最高可判七年徒刑;受贿罪,论罪弹性则较大,可判10年徒刑,至最高死刑。

外媒曾披露,周永康家族涉案金额高达900亿人民币,但外界猜测,中共担忧舆论反弹,可能不会全部入案。

美国里奇蒙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王维正:“是否周永康的犯行仅限于这三个?是不是他是贪腐的最高层呢?是否在他之外、之上还有别人呢?这很值得大家去深思。”

周永康被公诉,外媒高度聚焦,但是大陆媒体显得低调。24小时内,几大门户网站,已全部将周永康被公诉的消息撤下首页,和以往高调宣称所谓反腐进展,完全不同。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者程晓农:“周永康案(被起诉)这么低调的处理,表明它不是把周永康被审判当作中共高层斗争一个“阶段性重大成果”,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儿,那就是比它还大的(老虎)。”

对比薄熙来,从移交司法到提起公诉,前后相隔近9个月;但周永康案,仅仅相隔4个月。快速推进的原因之一,专家认为,是政治暗潮汹涌。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者程晓农:“我觉得有可能是因为,曾庆红最近通过马建案被暴露以后,他的一些党羽正在国内和海外活动,让习近平感到了压力,所以它现在先放这个风出来作为一个回应,拿周永康警告那些还在上窜下跳的。”

周永康去年7月份落马以后,当局的清剿行动,还在加速进行,周永康曾任职的四川省,近期批量处置了227人;石油行业,20天里又有两名副部级高官落马,另外政法系统,先后已有20多名政法委书记、副书记被查。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学者程晓农:“现在显然不是为周案准备,是在为曾案准备,因为周案的材料已经准备完毕,恐怕连判刑的年限也基本定下来了,审周是为了打曾。”

中共当局此次对周永康提起公诉,仅指控其犯有三宗罪名,而周永康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重大罪行,并未被提及。

2015年周永康公审前夕,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受命于两会闭幕后,揭露中国移植“死囚器官”的来源: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太清楚了,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们的政法委书记,原来的政治局常委,那‘死囚器官’的来源在哪里,这不是很清楚了吗?”

这也是中共首度指证,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的核心罪行。而三年前,时任中共政局常委李长春早就直言不讳:“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

2012年4月17日,追查国际调查员成功的和李长春进行直接对话。调查员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办公室张主任”的身份与李长春取得通话。

调查员问:“他们好像是说,我们得到消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贾庆林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练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

李长春先后回答:“你问周永康。”、“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

该电话录音清楚表明,李长春直接点出,周永康主管法轮功学员器官活摘事件。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习)某种程度可能有愿意,要比较公开的方式来讨论,目前好像感觉是有这种迹象,但我觉得要去思考的就是,对法轮功,或是人权这部分,到底要怎么做,要怎么样能够让这些事实真相能够出来,而且能够得到比较具体的伸张。”

中共高层激烈博弈,随着周永康即将面对审判,中共究竟会持续掩盖其核心罪行,还是曝光更多中共活摘真相,仍待观察。而中共最高层会如何面对事件真相,仍待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