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4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4月3日讯】【中国禁闻】4月2日完整版

提要
检察官曝谷俊山贪200亿舆论哗然
沈阳陆军总院实习医生亲述活摘经历
乌克兰拟准备全面禁止共产主义评论指出:清算来临

广州批捕四人 华夏正道被“煽覆”

哈萨克暂停共产党活动

共产主义运动在俄罗斯之外的前苏联地区处境越来越艰难,在乌克兰政府准备在乌克兰境内全面清除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同时,共产党在哈萨克也被暂停活动,甚至面临被取缔。

据《美国之音》报导,暂停哈萨克共产党活动的裁决,去年12月25号由哈萨克阿拉木图的一家法院做出,当时裁决暂停哈萨克共产党活动三个月。不久前,法院再次宣布,把暂停共产党活动的时间延长到5月份。

报导说,除哈萨克外,乌兹别克和土库曼也都禁止了共产党的活动,在乔治亚、波罗的海国家和乌克兰,还都把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标志与纳粹法西斯等同。

美军F18故障迫降台南 中共愤怒

两架美国F-18战斗机4月1号因技术故障迫降到台南一个军民两用机场,这是台湾与美国断交36年以来,首次有美国主力战机降落台湾。

美国在台协会表示,这两架战机是在台湾东北部公海进行例行飞行时,因其中一架出现引擎故障,而向台湾民航部门求助,由军方引导降落到台南机场的。美国军方将派技术人员携带零部件到台湾,对发生故障的战机进行维修。

中共当局却对两架美国战机迫降台湾表示愤怒。4月2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北京已向华盛顿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

广州批捕四人 华夏正道被“煽覆”

大陆知名博主“华夏正道”和“越狱档案”2月3号在广州被抓后,一直没有消息,4月1号,广州律师吴魁明透露,他们已经被广州检察院批捕,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吴魁明是笔名“尖刀”的网路作家梁勤辉的代理律师,他在办案中了解到,广州检察院一次批捕了四个人,除了“华夏正道”郑景贤、“越狱档案”黄潜外,还有梁勤辉和梁祝强。

据说,这四个人获罪的原因,都是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揭露中共恶行的言论。而知名博主“华夏正道”和“越狱档案”,还在个人微博中连载了中共野蛮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情况。

编辑/周玉林

检察官曝谷俊山贪200亿 舆论哗然

大陆媒体日前爆出,河北省一名检察官在给该省总工会授课时,披露了中共几大落马“老虎”,如刘铁男、谷俊山、魏鹏远等人的贪腐案情内幕,以及实际涉案金额,引发舆论哗然。尽管河北检方对上述内容迅速作出辩解,称这是检察官个人行为,但外界却认为当局的表现正是“此地无银”。

大陆《财经网》4月1号报导,河北工会纪检组今年1月5号,曾在官网发布一则有关“预防职务犯罪”课的授课通知,其中附有河北省检察院高级检察官韩小宁的授课稿“供下载学习”,题为《畏法慎行,远离职务犯罪》。

在这份长达28页的授课稿中披露,中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及其家人贪污受贿的款项,“仅存款和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元之多,其在北京、青岛、太原拥有5处住宅,伯爵、江诗丹顿等名贵手表9块,齐白石、傅抱石真迹5幅等。”此外“还有12本外国护照,并随身藏有12张机票”。

上述金额与此前在刘铁男案一审中,法庭宣布的刘铁男“受贿约3,558万元”相差了60多倍,引发了网民对当局的质疑。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说明当初审判刘铁男的时候,中共有意掩盖刘铁男的贪腐的数额,其意是保他的人头。”

此外,授课稿中还披露,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及贪腐被调查两年之久,涉案金额200多个亿,生活腐化”。授课稿指,去年1月12号,在谷俊山位于河南濮阳的老家,被查抄的财物装满4辆卡车,包括金船、金脸盆、金毛泽东像等。谷俊山还在老家占地十几亩,仿造故宫建筑风格建造了形似手枪的“将军府”。

稿件又指,“在上海,一块军产买了20多亿,其中大约6%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个多亿,触目惊心。”

上述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外界高喊“严惩”、“枪毙”的声音不断。对此,河北省检察院在4月1号通过官网紧急作出回应称,“该检察官到省总工会授课系个人行为,相关资料为其自行从网上搜集整理,未经单位审核。”

华颇:“我觉得他这个说出来的资料,大部分应该是靠谱的,不会说是仅仅凭网路的。我想这个对中央一些人造成很被动,他们怕形成一种喊打喊杀的民意,因为如果把刘铁男也好,谷俊山也好,他们的这些贪腐的具体数额说出来,那么中共就很难保住这些人的人头了。所以这次河北省高检就拚命的否认,说这是网路‘流言’。”

不料,河北当局的火速“澄清”,却令舆论更加相信,检察官在授课稿中披露“内部消息”才是真实的,而当局更像是欲盖弥彰。评论人士也指出,作为一名高级检察官,在给省总工会授课这样的场合,不太可能会采用网路上没有经过证实的消息作为授课稿。

华颇:“这是河北官方的一种说辞,我想他作为检察系统的一个官员,他肯定会掌握一定的资料,他不会说利用一些网路的东西来讲课的。因为到底是他们体制内的人吐露出来的,并非空穴来风。”

甚至很多网民还认为,河北省检察官曝光的,也许还是保守数字。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次谷俊山只是曝他是200多个亿,其实一年前的时候,香港的《凤凰周刊》,揭他内幕是300多个亿,所以他还没有一年前曝的数额大。特别是有了周永康这个先例之后,在一般的老百姓的心目中,已经不觉得200亿或者300亿是个令他惊奇的数字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河北检察官的“授课稿”能在大陆媒体曝光,也许并非偶然。不排除中共高层对如何处置谷俊山等人有了分歧,主张严惩“大老虎”的一方有意“泄漏”消息,造成一定民意支持,形成一种压力,从而迫使另一派让步。

采访编辑/张天宇

欧巴马签行政令 制裁网络攻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签署行政命令,一旦美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电脑系统遭到网络攻击,导致严重损失,总统便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授权政府相关部门对发起网络攻击的个人、组织及嫌疑人做出制裁。

4月1号,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行政命令,根据这一命令,政府相关部门将有权对通过恶意网络行为威胁美国利益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资产和限制入境等。

欧巴马在声明中指出,网络威胁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了最严重的挑战之一。

白宫官员表示,制裁是针对那些“严重伤害或损害”包括银行、大公司和电力公共事业等美国重要的电脑系统,或者盗窃商业机密和敏感的公司及消费者信息的网络袭击者。

近一年来,美国各领域企业遭到网络攻击的事件时有发生,包括连锁超市塔基特(Target)和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导致巨大的客户信息被泄露。索尼影业也遭到疑似来自北韩的网络攻击。去年5月,美国司法部首次以网络间谍罪名对5名中共军人提出起诉,指控他们盗取美国经济及商业机密。

《华盛顿邮报》曾指出,美国遭商业网络间谍入侵导致的经济损失,每年约有240亿到1,200亿美元,而中共是针对美国开展这项网络入侵活动最广、最严重的国家。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如果美国的总统是玩真的话,对中国,乃至于世界和平都会有巨大的影响,在美国,每年,无论是美国的政府、企业,乃至于在美国从事民主、宗教、崇尚自由的个人的电脑都遭受到了中共的攻击,我认为美国政府已经认识到了,美国和中国一定是在互联网上有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不过,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美国目前可能还不会马上对中共进行制裁。

张健:“现在欧巴马说的可能只是口水战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想通过经济制裁中国,可能还有相当遥远的一个过程要走,因为互联网的战争不同于其他的战争,取证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即便取证之后,国会能否批准欧巴马这个制裁的动议?很多政客是鼠目寸光,一直在捧中共的臭脚,所以目前制裁这个话,应该谨慎乐观地去看待,不一定有非常快的一个实际的效果。”

3月26号起连续5天,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知名程式码代管网站GitHub,也遭遇该网站史上最严重的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来自中国百度的广告与访客追踪程式遭到绑架,并被嵌入恶意程式,该程式每隔2秒钟会重复载入GitHub上的两个专案网址,而形成来自世界各地庞大流量的DDoS攻击。这两个被锁定的专案分别是GreatFire与纽约时报中文网(CN-NYTimes),都是用来让中国民众得以造访被中国网络防火墙封锁的网站。

GitHub表示,骇客的目的是迫使网站移除这两个特定的专案。

虽然无法确定攻击行动的幕后主使者,但有不少专家认为,这是由中共当局主导的攻击行动。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创办人张新宇:“现在中国黑客技术又升了一级,目前来讲,一般的计划追不到它。中国这些黑客,都是国家培养的,给钱的,那可以相信就是中国政府的行为。它的目的就是破坏它的敌人,显示它自己的能力,斗争哲学嘛,共产党的政权从它产生那天开始就是,天下越乱对它越有好处,这么一个组织吧。”

对于国际间的指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性记者会上轻描淡写的说,近期似乎只要是美国或哪个国家的网站受到攻击,就会联想到中国骇客,这很奇怪。

而长期观察与抨击中国网络审查的Greatfire.org指出,中共已把言论审查的黑手从中国境内伸长到全球网络,现在全球的网络人口都已成为中共执行DDoS攻击的媒介。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沈阳陆军总院实习医生 亲述活摘

随着大陆人体器官移植的话题日益被舆论所关注,越来越多的知情人和亲历者开始站出来,向外界披露中共盗取,甚至活摘人体器官的种种黑幕。近期,大陆一名曾经亲自参与活摘囚犯器官的实习医生,亲口讲述了一段埋藏在他心底已久的秘密,不仅内容详实,且令人震惊。

乔治(化名)上世纪90年代从医学院毕业后,曾在辽宁沈阳陆军总院实习。和很多学医者一样,他也憧憬过学成之后可以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但一通来自军区的电话,粉碎了他的梦想,并彻底颠覆了他对医者原本的认知。

原辽宁沈阳陆军总院实习生乔治:“那个时候我是实习在沈阳陆军总院,在泌尿外科实习,就突然它那个科室就接到电话,是沈阳军区后勤部一个军事命令,马上紧急上车,主任点名,点谁谁去。任何信息不能告诉家里或者告诉任何人,它那有特别改装的面包车,我们这些医生护士就都上车,上车之后,几台车,前面有警卫车,后面有押送的车。”

直到医院的汽车行驶上了高速公路,乔治和其他医生护士仍处于一片迷茫,不知道车子要驶向何方。但几乎完全封闭的车厢、副驾驶座上真枪实弹的士兵,以及前后呼啸开路的军车,使得乔治很快意识到,接下来的“任务”很可能非同寻常。

乔治:“到停车之后,我们就知道那个地方离大连很近的一个军队的监狱,当天晚上住在那,但是早晨起来,那个护士跟一个军人到监狱里去取血,对那个血型是不是一样。四个军人押着一个(犯人),这个人是手反绑在后面,那个军官告诉我们,说他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活体,不到18岁。”

直到这时,乔治才知道,他们的所谓“军事任务”,竟然是活体摘除犯人器官。

乔治:“四个男的医生踩住他的腿,这个时候,我就看到他的喉部,全都是血,像枪打的。这时候,我就感觉到他的体温是热的。在我对面的医生,就用一把手术刀快速的从剑突下(胸骨下)开始,做切口一直做到肚脐上,紧跟着就把腹腔打开,这时内脏,那个血、肠子一下都翻出来。”

接着,乔治被医生告知,他们要摘取的,是犯人的两颗肾脏。因为他是实习医生,只是充当了剪动脉、静脉和输尿管的角色。尽管如此,接下来的血腥场面仍然惊骇了乔治。

乔治:“当时做切口的时候,他的腿在抽搐,但他已经发不出来声音了,喉部已经都坏了。取出来的脏器放在恒温盒里,我这时候脑袋已经都空白了,因为看到这个太恐怖了!吓得已经都不会动了,手都颤的,我就听到医生告诉我说‘你快点下剪去剪动静脉!’那个肾脏已经在医生手里了,我那个剪刀下去,那血一下就出来,这时候这血还在流动。”

然而,还处于惊吓当中的乔治没有想到,更加让他难以承受的还在后面。

乔治:“我对面医生让我去取他的眼球,我往那一看的时候,这时候看着他的眼睛正在那种恐怖的看着我,我这心里想,我做不了了,这时候我对面医生,用手按住他的头,狠狠的压在地板上,用那个止血钳子扒住眼皮那么一剜,整个眼球出来。我那个心,就是说,我怎么也不可能做到。我身上像虚脱一样。”

摘取完器官,几辆军车迅速将乔治所乘坐的医护车“护送”回了医院,器官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手术室。此时,手术台上已经站着另一批手术医生,他们早已准备好,在等着做器官移植手术…….

乔治:“军队有完整的一套,整个已经形成规模,军队有一套活摘的程序,所以他的手术供体,不是在医院做的,而且另外的盗取器官,很难被外界所发现,因为军队是以军事行动作为保障的。”

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无论白天黑夜,乔治的眼前总会浮现那天活摘的血腥场景,以及那个18岁孩子惊恐的眼神。后来,乔治离开了沈阳陆军总院,却整日担心会遭到中共的灭口,极度的惊吓和恐惧,使得乔治的精神几近崩溃。尽管多年过去,愧疚和不安的心仍压得乔治透不过气来。最终,乔治决定将这一切公诸于世,希望可以阻止更多的人遭受被活摘的命运。

采访/伊铃 编辑/张天宇

4月2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福建上千林业从业者游行示威

4月1号,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的上千名木业从业者游行示威,抗议当地政府强制关停胶合板生产。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胶合板生产基地,资料显示,在漳州从事这个行业的就业人员多达18万多人。

2. 安徽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开庭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2号报导,3月30号,毫州市谯城区法院对14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法庭外面聚集了大量的警察,旁听席上被安排了大量闲杂人员,只允许每位法轮功学员的两名家属旁听。而这1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的一年半中,都遭到当局的非法虐待,其中,朱凤敏被迫害的双目失明﹔朱凤军和王守略在开庭前被酷刑折磨,分别被灌食不明黄色液体,使他们意识模糊。

3. 访民举报公安局案开庭证人被控

沈阳访民郭宏侠对沈阳市沈北新区公安分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1号在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郭宏侠的代理律师透露,从昨天开始郭宏侠被跟踪,案件的证人则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传唤,申请旁听的公民也被派出所控制。

2014年7月,郭宏侠因为在微博举报沈阳市长陈海波和沈阳市公安局长许文友利用权力谋取私利、利用警察截访,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郭宏侠不服因而提前诉讼。

4. 维权人士陈云飞失踪成都公民发起寻找

据大陆“维权网”1号报导,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3月25号在成都与几名维权人士一起为“六四”死亡学生扫墓回去时,被当局强行拦截,随后失踪,家属一直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警方也不承认陈云飞被关押,因此,许多成都市民发起“寻找好公民陈云飞”的公民行动,希望网友、市民能够提供线索。

乌克兰拟禁共产主义 评:清算来临

在二战胜利70周年前夕,乌克兰政府内阁起草了多项法律草案,内容涉及谴责共产党极权专制制度,取缔共产党的宣传,同时在乌克兰全面禁止共产主义和清除纳粹法西斯污垢。评论认为,对共产邪恶政权的清算,已经来临。

3月31号,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内阁将在5月9号二战胜利日前夕,准备一系列二战战胜法西斯的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内容涉及谴责乌克兰土地上,曾经出现过的共产主义和纳粹法西斯极权专制制度,同时禁止共产党和纳粹法西斯的宣传。

亚采纽克说,相应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议会,他呼吁并敦促议员们尽快通过有关法律。

乌克兰文化部长基里连科在会议上补充,从1917年到1991年统治乌克兰的共产党极权专制政权,将被认为是犯罪制度,这个政权通过各种手段在统治期间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给乌克兰大地造成了巨大破坏。

1930年代,苏共政权在农村强制推行集体化运动,并抢走农民积存的口粮,造成被称之为“欧洲面包篮”的乌克兰大饥荒,1931年到1933年间,共有1千万左右人口被饿死。

旅澳原大陆史学教授李元华:“90年代东欧巨变和苏联的解体,实际上是当地人民的一个觉醒,就是抛弃了共产主义,回归了一个正常社会,那么今天乌克兰把共产极权和这个纳粹等同起来,是对共产邪教的一个本质的认清,如果不铲除共产邪教的余毒,实际上对社会的发展,对真正的社会的进步是有阻碍的。”

过去一年多来,大量的列宁像在乌克兰被推倒。去年秋季乌克兰议会大选中,乌克兰共产党惨败,没能进入议会,这是自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以来,乌共首次被踢出议会。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我们也希望这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共产主义本身它就是邪恶的,事实上它是一种邪教,也是法西斯主义,专制极权的一种国家恐怖主义,它的危害性甚至远远大于法西斯纳粹德国时的政权。”

据法国学者考特斯和克雷默编写的《共产主义黑皮书》一书中的数据,超过1亿人在共产极权的迫害中丧生。

而在中共统治的60多年里,已造成至少8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全世界的共产党,全世界的马列主义国家(政权),给每一个国家的人民带来的都是灭顶之灾,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损失,中国的国情倒退了,中国的人权倒退了,中国社会的道德倒退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被破坏了,可以说中国5千年来,对中国破坏最大的就是这个中国共产党。”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我认为乌克兰下定决心,对这个红色的恐怖的幽灵进行一个总的清算,我觉得他们是非常明智的,这种清算早就应该进行了,希望这个世界上其他国家也能推广开来。”

自苏联解体后,前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欧各国,波罗的海国家,以及乔治亚都曾通过各种法案清除共产主义污垢。德国共产政权垮台后,那些罪犯被送上法庭绳之以法。

李元华:“今天虽然前苏联和东欧的许多国家政权已经变了,但是,对那段历史,共产邪政的一个清算日子,实际上已经来临,这个也提醒今天的中共统治者反思,我想他们应该看到这些,共产政权倒台以后,这些共产极权者的一个下场。”

早在2007年,乌克兰波尔塔瓦市的共产党阵营集体申请退出共产党。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说:“全世界谴责共产主义暴行的时刻就要来了,它在这个空间屠杀了我们很多无罪的人,支持它的人也一定会受到惩罚。”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