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最低工资十月涨25分 各方意见不一

安省10月1日起将再次提高最低工资,每小时11元增至11.25元,这样安省最低工资位列全国第二高,工人维权中心认为涨的速度太慢,而中小型商业主又担心生意收到影响,我们来听一听持不同意见的两方怎么看安省的最低工资政策。 记者朱峰的报道。

安省劳工厅决定于10月1日起,最低工资再提高25分到11.25元/小时。

对此多伦多的工人维权中心表示,多年来他们一直争取提高最低工资,现在乐见省府终于有所行动,但是这还远远不够。

工人维权中心干事 刘碚溪:因为11.25仍然在贫困线以下17%,应该把工人的工资水平提高到贫困线之上10%,就是15元,这样对工人才是公平合理的。

刘碚溪说,因为最低工资水平低,很多工人不得不打两三份兼职工才能糊口,而省府也应该就促进全职工作等立法。

而代表超过10万中小商业主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说,一年内安省最低工资已经涨了1块钱,加上将强制实行的安省养老金计划,对中小型酒店、餐馆来说是不小的成本,尤其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可能不得不关门。

CFIB安省分部副主席 Plamen Petkov: 最低工资的任何涨幅都会影响小业主的工资支出,我们谈小商业,它们的预算有限,每次最低工资上涨就得去别处找这笔钱。

CFIB安省副主席Petkov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并不能根本解决工人的贫困问题。

CFIB安省分部副主席 Plamen Petkov:我们想省府提出的建议是提高个人所得税的免税额度。现在安省的这个免税额是1万元,而阿省是17000元。(说话断开,用反拍记者的镜头做cutaway)这样的话,工人们就不必依靠那25分的涨幅,他们的收入将有6千到7千元不再需要纳税。

Petkov说,另一个办法是帮助工人掌握或提升技能,找到薪水较高的工作。

出镜:显然工人和他们的老板对最低工资的看法很不一致,工人维权中心已经计划在两周后在省劳工厅门前举行大型抗议,争取15块的最低工资,另一方面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也在加紧游说省府,希望省府重新考虑现行的根据通胀率调整最低工资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