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艰难谈判 伊朗核协议框架终达成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讯】在经历了八天艰难的马拉松谈判之后,以美国为首的六国终于和伊朗达成了核协议框架,使得进一步达成最终协定、遏制伊朗的核武计划成为可能。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我们今天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在达成全面的联合行动计划之前,就一些主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各国代表的政治决心、良好愿望和艰苦努力使之成为可能。”

这项临时协议为下一步达成全面解决方案扫清了道路,使得西方国家短期内不必再担心伊朗制造核武器。作为交换,伊朗也可以摆脱西方国家对其实施的严厉制裁。

根据这份框架协议,伊朗将会关闭超过2/3用于生产铀的离心机,拆除生产钚的反应器,并接受外界的检查确认。

美国总统欧巴马对框架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称这项协议具有历史意义,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安全感。

美国总统欧巴马:“作为美国总统和国家统帅,保卫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最大的责任,我相信如果这项框架能最终达成全面协议,会让美国、我们的盟国以及全世界更加安全。”

这项协议的达成,也为美国和伊朗缓解长达近40年敌对关系提供了机会,但美国保守派人士以及一些中东国家如以色列、沙特等,依然对伊朗的核武威胁心存忧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