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关停胶合板业 上千人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强制关停胶合板工厂,直接影响18.9万人生计,业者集体上访市政府多次都没结果,4月1号该市龙文区近两千人堵路抗议,之前上千业者多次到市政府陈情都没结果。

据不完全统计,漳州市龙文区与木业相关的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其中外出经营者达到5千人,分布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区内木材加工户发展到4千3百多户,是福建省乃至全国最重要的胶合板生产基地之一。

漳州市龙文区胶合板业者黄先生:“将近两千人自行集合,直接堵到324国道,从早上11点堵到下午5点,造成大家交通不方便就自行散去,到市政府抗议。之前有一两千人去市政府陈情两三次了,都没有用。”

漳州市胶合板行业发展已有20多年,报导说今年,漳州市将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面清理整治中心城区及周边胶合板行业,促进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空 气质量。

漳州市龙文区胶合板业者林先生:“政府它是说考虑到污染大,而且责任大、税收率少,利用产业升级这个名义,把所有的厂全部都关掉,1号上千人去游行,主要路口都堵了很长时间,政府出动很多人,没有发生冲突。”

漳州胶合板业者表示,漳州是中国第三大的木材加工基地,年产值几百个亿,有上百万人从事木材加工相关的工作,政府草率关停胶合板业,将对漳洲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漳州市龙文区胶合板业者黄先生:“我们都是合法经营的,政府就直接关停,今天在龙海那边已经停电,没有电怎么生产? 胶合板原来是政府扶植的行业,漳州的经济30%到50%是靠胶合板,很多都是失地农民靠这一点加工业在维持生活。”

据行业商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漳州胶合板企业用于生产的固定资产投资150多亿元,截止2015年2月5日,未收回货款在100亿元以上,银行贷款及民间融资在300亿元以上,企业库存材料、半成品、成品的价值在300亿元以上。本行业就业人员达18.9万人,涉及行业有木业销售、物流业、进口原材料、出口贸易、桉树种植业、机械制造、胶水、甲醛制造业及餐饮、文化等第三产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