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土壤污染严重 镉大米遍布全国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香港媒体日前发文说,中国大陆土壤污染问题严重,土壤中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土壤重金属污染严重,导致稻米含镉量超标,严重危害公众健康。文章担忧,中国人今后以何为食?

香港《东方日报》4月1号发表文章说,根据中共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公布的数据,土壤镉的含量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增加,在西南地区和沿海地区增幅超过50%,华北、东北和西部地区也增加10%至40%,这意味着致癌的镉大米遍布中国大陆各地。

旅居德国的材料学博士王杰逊:“你像这些高污染企业,大量的工业废水,不经过处理都排放,一方面威胁到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另一方面这些污水啊、废水啊经过农田灌溉进入食物链,造成二次污染。”

去年5月,中国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土地整治蓝皮书》显示,中国5000万亩耕地受到中、重度污染,每年受重金属污染的粮食高达1200万吨。

《东方日报》解释说,这就是说,中国人每十顿饭,就有机会吃上一顿毒米饭,卖这些毒大米给国人,相当于是对中国人的一次慢性大屠杀。

大陆农业生物工程学者张开:“我查到一个资料,土壤污染问题竟然能做国家机密不向公众公布,而且这个土壤的污染主要是因为工业废料造成的,而工业的发展我们都知道GDP的产生,是不是主要都是工业啊?”

据了解,金属镉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强致癌物质,长期食用镉大米,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伤害,导致癌症。镉在人体积聚潜伏可长达10至30年,会导致肾脏等器官发生病变,引发骨痛病,还有可能影响下一代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