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户派出所前跪求放人 100余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上海泗泾镇民峰铝材市场,来自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的100多商户,在合法经营期间遭到强行取缔,断水断电,3月24号,当地政府出动数百人强拆广告看板,抓捕10多名商户,200多人到泗泾派出所门前跪求放人,又抓了100多人。

民峰铝材市场商户表示,当地政府以违建为由关闭市场,多次强行拆除广告看板。3月24号又出动数百警察和城管人员强拆看板,引起冲突,10多名商户被捕,之后200多人到泗泾派出所下跪要求放人,100多人被抓。

民峰铝材市场商户罗先生:“政府说要拆迁嘛,商户不肯走嘛,市场没有解决的方案给我们商户,他就马上过来拆广告、然后硬拆、停水停电了,商户不给啦,抓了100多个人吧,放回来了,还有几个没放回来。”

商户还表示,市场的第二房东(福建人)和第一房东签订了7年的合同,已经到期,上海政府将在2015年6月底关闭市场,但是商户与第二房东签订的租约要到今年的5月底和10月底才到期。

民峰铝材市场商户王女士:“本来他合约到期了,但是房东王维(读音)他跟我们签了合同嘛,我们房租一直都是交给他的,天天过来闹,天天过来闹,天天叫我们拉下门,不让我们做生意,那我们不要亏死掉了。”

4月1号,大陆媒体报导说,这200余人“围堵派出所打砸警车”,泗泾镇政府当天也发布通报,否认暴力执法,并公布,被抓人群中,有62人因情节较轻被释放,其余14人将交给司法部门处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