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泽民相中刘云山真实原因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有港媒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多次被中共政治局、人大、政协等多部门联名指责,不得不做自我检讨、承认过错,甚至接受下台要求。报导还披露了其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看中,“带病晋升”的原因。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报导,刘云山在2015年中国新年期间,对中共中央党校高层说:“我做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过,我未想到会从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一路晋升到最高领导层。”

报导称,2014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中共人大的12份提案和政协的9份提案中,刘云山均被直接点名指其“带病晋升”,谴责其在宣传、新闻、教育、精神文明等领域搞得漆黑,要求对他进行政治问责,引咎辞职。

报导还说,2014年10月,中共18大四中全会上,刘云山又被点名,要求其为宣传、新闻、教育、文化领域、精神文明建设的腐败、堕落状况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负责,理应请辞,政治问责。

在强大的压力下,刘云山在年度工作总结中不得不对各部门联署的“质询”、“问责”和“要求下台”方面,表示理解。

刘云山检讨说,随着形势发展,推进“四个全面”,他的处境难以承受克服政治上、组织上的压力,难以胜任身居要职的使命,难以摆脱环境、舆论抨击的影响,难以给集体领导和干部队伍带来正能量。

刘云山在总结中承认,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以来,深感自己所担任的要职和其个人在十六、十七两届负责宣传、理论、精神文明等工作上的失职、不称职,在组织建设上和中共党的工作上渎职。

另外,刘云山还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承认,其在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12年中,“在当时的环境、气候下,抱着患得患失的思想,追随决策层。”

刘云山还承认,当年对举报令计划及其配偶的信件处理严重过失,放任令计划违纪、违规行为和放荡生活作风;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提名担保刘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长和中央书记处书记。

报导援引北京评论人士分析称,刘云山现在意识到了这个官场的危险,不想步周永康的后尘,但想抽身已经太晚。是去是留,由不得他自己,看中共形势需要了。

至于刘云山是怎么被“带病晋升”的问题,《争鸣》报导指出,江泽民在2002年中共16大前夕提拔刘云山时对其的评价是:“虽然在理论上排不上号,但对中央精神吃得很透,跟得很紧,不会出轨,能力方面差不是问题。”

江泽民为什么看中了刘云山

《新唐人》早前披露,刘云山通过引荐美国人库恩给江泽民,帮助江泽民撰写了那本吹捧江泽民的英文《江泽民传记》,获取了江泽民的欢心。

《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报导,刘云山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匹黑马,进入中共十八大常委,全靠江泽民的大力提拔。

报导引述港媒消息指出,在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中,习近平得票最高,“全票当选”;李克强比习少一票;掌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得票数在七名常委中最低,连未能入常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是,刘云山最终还是戏剧性的进入中共最高权力层。

但江泽民提拔刘云山是有附带条件的。江泽民明确要求刘云山“两个不要”,就是“不要报导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即所谓的噪音,也不要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争鸣》报导说,这句话在库恩撰写的《江泽民传记》里面早有记载。

据查,刘云山被江泽民重用其实是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时期。2002年10月,中共十六大即将举行,江泽民在会议召开前半个月,勒令有邓小平家族背景的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去位,让时任常务副部长兼中央文明委下设办公室主任的刘云山接任。刘云山从此“投入”了江泽民的“怀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