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狂炒台房产 政府打房被批沦口号

【新唐人2015年4月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日的报导,台湾约有155万户空屋,淡水却有建商推出市价4倍产品,在购屋客五成来自陆资的情况下完销。北社社长张叶森、绿党青年部召集人曾柏瑜、台湾居住正义协会理事长黄益中,以及立委参选人冯光远、蓝士博、苗博雅和胡博砚,1日抗议政府“打房”沦为口号,“居住正义”不如陆资给力,陆资炒房成为市场公开的秘密,要求政府严查。

土地住宅不应沦为投资商品

全台湾155万户空屋,台北市平均房价却高达近2千万元,造成有需求的人却买不起,产生诸多社会问题。

蓝士博表示,陆资支撑效应,让精华地段房价居高不下,政府应遏止陆资假冒外资来台炒房,莫让青贫步入中贫。苗博雅表示,居住权是人权,土地住宅不应沦为投资商品,呼吁政府严格落实法制规范,还居住权于民。

冯光远痛批,“中共腐败、贫富不均到了极点,现在看上台湾言论自由、有土地所有权和法制保障,要来炒地皮。”他表示,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无法令人信服,台湾人民应靠自己的力量,监督政府,揪出人头。

民团吁政府遏止陆资假冒外资登台

内政部统计数据,截至今(2015)年3月,陆资买台湾宅总数仅191件。市场上却远远不只,黄益中表示,以前淡水小坪顶被戏称“8挂山”,“因为8家建商都做不下去,被挂掉。”但新豪宅指标“万通台北2011”却以高出市价4倍的价格迅速完销,且约50%购屋客都是陆资。

张叶森表示,“年轻世代已经买不起房子,我们严正抗议陆资炒房、炒股。”他忧心表示,无论具体数字为何,陆资登台的“情报”已使台湾经济秩序大乱,要求立法院务必严格审查。

万通国际开发于2011年4月经台湾政府核准成立,是新加坡商Vantone Capital Pte., Ltd在台投资子公司,实际为中国大陆北京万通实业集团所设立。陆资绕道第三地区变身“外资”转投资台湾,案例数不胜数,但目前政府却无法令规章可依循、管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