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公布首个女性现状报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洛杉矶市长加西堤3月31日在圣玛丽山大学(Mount Saint Mary’s University),向公众宣布了洛杉矶市女性现状报告结果。这份报告从女性的人口分布、领导能力、教育与就业、公共安全和退伍老兵这五个方面做了研究。今天公布的是女性在洛杉矶市的人口分布和领导力情况。

此份报告由圣玛丽山大学负责进行研究,洛杉矶市的亚裔仅占12%,最多是拉丁裔48%。25岁以上的女性中有25%没拿到高中文凭,18岁以下有30%女性住在贫困地区。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洛市四个副市长中有三位是女性,新上任的12位经理中一半是女性,我最骄傲的成就是,史上第一次洛市理事和委员有54%由女性担任。”

市长表示,虽然很多女性已经改变传统观念,从事如警察、消防员等非传统职业,但参加竞选的女性比例不高。而整个洛杉矶市议会只有一名女议员。

洛杉矶市议员Nury Martinez:“我们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市议员中只有一名女性。领导阶层需为女性创造一个参政的途径。”

目前从事卡车司机工作的布兰迪,同行多是男性,她选择非传统的工作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卡车司机Brandi Blue:“作为单亲妈妈,找一个非传统的工作我可赚更多钱,所以就可负担孩子的托儿费,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环境,也帮助我们脱离贫困。”

报告还称,相比男性年均收入30,339美元,女性年均收入为25,557美元。也就是说男性挣一美元的时候,女性只挣了84美分。

新唐人记者于艳、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