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绝食结束 梦想法案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3月31日晚,参加“为梦想而绝食”的纽约州非法移民学生正式结束了绝食行动。来看记者的报导。

我现在在纽约大学附近的贾德森纪念教堂顶楼,今天晚上,在这里,所有“为梦想而绝食”的学生们将宣布开始进食。

由纽约州内50名非法移民学生,于3月25日凌晨开始的绝食行动,到周二晚间已经历时整整一周。

纽约州2015-2016财年教育经费增加了14亿美元,但耗资2700万美元,让纽约州非法移民学生获得高等教育机会的“梦想法案”显然不在其中。

“纽约移民运动”的组织者MANUEL CASTLO:“纽约州每年有大约4500名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其中只有很少的学生可以继续升入大学。”

一岁随同父母来到美国的绝食学生ZAIRA BELLO表示,直到升入高三,她才知道自己与同班其他同学的区别:因为她是非法移民,由此造成的无法获得多种奖学金所带来的经济压力,让她的大学梦变得遥远。

绝食学生ZAIRA BELLO:“如果预算中没有这笔钱,会影响很多(非法移民)高中毕业生,因为他们中一部分父母只挣最低工资,无法为他们的孩子付大学学费。”

去年纽约参议院以2票之差否决了“梦想法案”的通过, 而参加“为梦想绝食”的学生们表示,虽然梦想法案现在受阻,他们会一直努力争取获得平等的教育权利。

新唐人记者萧桐、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