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神秘富商郭文贵的金泉广场项目实际所有人是哪位大人物?

神秘富商郭文贵从河南郑州裕达国贸大厦圈钱成功撤离后,到北京的两个项目都是在亚奥商圈,并且,这两个项目的原土地所有人都是北京市朝阳区大屯乡。

这些日子以来,大家都在关注他的第一个项目—-位于水立方西边的最终名字叫“盘古七星广场”,该项目直接导致了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的下台;而第二个叫做“金泉广场”的项目却少有人提。今天我们就说说郭文贵和原北京市朝阳区大屯乡乡长孙永华是如何勾结在一起贱卖大屯乡集体土地,以及这个项目到底是哪位首长家族资产的事情。

大屯乡长孙永华为总经理的北京华汇开发中心在2001年将占地面积为276亩、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金泉广场”项目意向转给北京文茂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仅为200万元),并收了定金4000万元。2002年1月6日,也许为了某种需要,最终的转让合同是同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又火速出资成立的北京政泉置业有限公司(也就是政泉控股的前身)签订的,该公司当时注册资金是:1000万元人民币。当时合同转让金额是8.75亿元人民币。可仅过了10天,乡长孙永华私自做主将以上合同废除,重新签订了一份转让金额为6.5亿的合同,无缘无故整整降价2.25亿元!同时在合同中极力保护买方的利益,并在该公司没按时交纳合同款时反道从华汇房地产公司借给郭文贵的公司2.4亿元。

据知情人说,金泉广场是神秘富商郭文贵替某位特大人物代管的,而且正因为如此,原地主大屯乡的乡长、北京华汇房地产开发中心总经理孙永华以极低价将此项目转让给郭文贵。后来该项目的规划面积从35万增到85.6万平米,并将原规划中的医院和学校全部改成商业和住宅。最终该项目实际每平方米楼面转让金额仅为760元。在该项目建设资金断档的时候,郭文贵可以叫来保利集团替他完成建设,并在建成后无条件的退出。可见该项目的实际所有人能量有多大!

另外,当项目的出让方—原大屯乡长孙永华在2010年因为侵吞近百亿集体资产被中央巡视组批示要求调查时,郭文贵又帮孙永华将调查之事摆平。尽管后来中央领导二次批示,但孙永华至今平安无事。从以上可以看出郭文贵的后台有多硬了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