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余人堵派出所跪求放人 遭警察殴打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民峰铝材市场,安义籍商户在合法经营期间,遭当局强行取缔,导致百余安义商户与泗泾镇政府派来的几百人强拆队伍发生冲突,警察随即抓了安义商户十几人。随后百名安义商户来到泗泾派出所门前跪求放人,结果200多名防暴警察见人就打,逢人就抓。

4月1日,网路上发布了一份“关于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民峰铝材市场‘3.24’事件真相的调查报告”。报告详细叙述了事件整个过程。

2015年3月24日,泗泾镇民峰铝材市场商户如临大敌,泗泾镇政府派来了几百人队伍由警车开道,浩浩荡荡开进市场。他们封锁道路,到处拉起警戒线,下令商户关门歇业。将全市场的广告牌门店招牌全部清理拆除。

当天下午3时左右,执法人员进店铺内野蛮拆除商户们休息的床铺时与商户对抗发生冲突,商户的情绪终于爆发。警察随即抓了十几人并对安义商人进行人身攻击,警车开出门口,商户们纷纷拦车问明原因何在,结果又有6人被抓进警车送往派出所。

报告称,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市场炸开了锅,商户们自发性集中在大门口,前往派出所要求放人。每家商户不分男女老幼步行2公里来到派出所请愿。个别人忍不住喊出:“警察打人还要抓人,天理何在,要求放人”等口号,

业主代表见状,上前制止,并拉好铁门不让众人进入门内,商户有人提议全部跪地求情,希望让商户派代表与政府商谈,但派出所不闻不问。

到了下午5点30分左右,数辆依维柯警车载着200多名防暴警察,手挥警棍见人就打逢人就抓,商户们四处逃离,不愿跑的和跑不动的共有48人被抓,分别被送往九亭镇派出所审讯。

3月26日凌晨2点多有30多人被释放,尚有13人分别关押在松江区看守所和青浦区看守所。

报告称,安促会一行四人与泗泾镇政府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涉,强烈要求尽快释放被关押的十三名安义籍老乡,让他们尽快重获自由。泗泾镇政府官员声称,会与泗泾派出所协商,解决这些被关押人员的释放问题。

据了解,民峰铝材市场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望东北路1号,占地面积91亩,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权属为上海辅仁集团旗下上海民峰实业有限公司。民峰公司于1997年取得该土地的使用权,并投资建造工业厂房,建筑面积为32181平方米。

2015年3月初,泗泾城管中队再次向市场内商户发放告知书,将对市场内的违规现象进行整治,并将在近期关闭市场。3月23日、24日,整治行动开始。泗泾镇连续两天对铝材市场内无证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并开展了“三合一”整治,成为“3.24”事件的导火线,双方冲突由此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