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陷僵局 白宫态度强硬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六国与伊朗的核谈判,在周二的截止期限过后已延续了一天,但周三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仍然无法达成协议,因此各方代表决定,谈判将会再延长至少一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晚间表示,由于谈判还在取得进展,因此国务卿克里还将在瑞士逗留至少一天,与其他五国一起,继续同伊朗谈判。

由于伊朗不愿做出六国希望的承诺和让步,周三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白宫明确表示,如果谈判破裂,美国和国际社会不会恋栈。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如果外交途径不幸失败,我们手中还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办法,包括与国际社会合力施加制裁,迫使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或更加严肃对待谈判。当然还有武力途径,这也将是我们并不愿看到的局面。”

而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也威胁六国代表做出妥协,称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

伊朗外长扎里夫:“伊朗已经展示了外交愿望,已经准备好有尊严的达成协议,到了我们的谈判伙伴抓住机会的时候了,这个机会不会再有。”

伊朗一方面希望解除因为发展核计划而受到的国际制裁,另一方面却不愿在放弃浓缩铀库存等问题上做出让步,也令已经超过截止期限的谈判一延再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