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快速通道”分数渐降 专家解析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加拿大移民部自年初实行“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EE)”已整整三个月,向6851人发出六批邀请,每批邀请的最低分不断降低,最后一批为453分。那么都是哪些人获邀从而有了申请移民的资格,对于想申请经验类移民的华人留学生来说这意味着什么,想要在2015年内成功获得邀请有什么诀窍?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移民部从1月31日至3月28日发出了六批申请移民的邀请,分别是:

邀请发出时间 获邀请人数 最低分
1月31日 779人 886分
2月7日 779人 818分
2月20日 849人 808分
2月27日 1187人 735分
3月20日 1620人 481分
3月28日 1637人 453分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表示,从这个趋势看,分数越来越低,前四批分数高于600分,意味着这些人拿到LMIA(劳工市场评估)。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我有理由相信,头几轮都是配给技术移民的,而不是经验类移民,举例说,2013和2014年拿到LMO劳工纸,现在叫LMIA劳工市场评估,来加拿大打工的人,快速通道一开始的时候,他们立即可以申请;当然也都有同学当年的工签用完了,在政策没改前很容易拿到LMO,这批同学有收到邀请,但相对不多。”

他估计,后两批最低分低于600,应该给了经验类移民的留学生,最新一批最低分453分要求大学学历、两年工作经验,英文CLB9级。

黄国为:“要拿到450多分呢,雅思成绩要很好才行,或者英文成绩非常好,我相信这批人英文应该是母语,意味着没有多少华人被选中。”

黄国为预测,移民部还会降低发邀请的分数,具体要看多少人进入人才库以及今年技术移民、经验类移民等各经济类移民项目的配额完成情况。

他还建议,留学生想提高获邀请的几率,可以去上英文班(非雅思考试辅导班),半年内从CLB5级提高到8级或9级,朝着420分努力。

黄国为:“我强调一点是学英文,不是雅思培训。”

另外,“快速通道”已获卑诗、萨省和新省的省提名支持,黄国为预计,年内安省等其它省也会步这个后尘。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