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8战机迫降台南 AIT向台致谢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美军两架F-18战斗机今天因为机械因素,紧急降落台南空军基地,人机均安,今天AIT对台湾表示感谢,并强调他们仍在了解战机的状况;而这起迫降事故,也恰巧发生在中美撞机14周年之际。

美国F-18大黄蜂战机,就位在台南空军基地,引发媒体关注;AIT表示,F-18因为例行飞行时出了问题,所以向台湾民航局申请,在台湾空军引导下降落,人机均安。

美国在台协会发言人金明(电话采访):“我们要对台湾表示感谢,让我们的飞机在台南降落,我们现在还在观察,他们要什么样的维修,所以现在不知道要多少时间,或是什么样的安排,这样。”

网友把拍到的战机照片PO上网,引起讨论,美方强调他们仍在了解战机的状况,再决定是否派人前来维修飞机,至于评估的过程要多久,还要观察。

F18黄蜂式战斗攻击机,专门针对航母起降而开发,是美军第一架同时拥有战斗机与攻击机身份的机种,也是海军最重要的舰载机种。

2001年4月1日,中共军机与美国军机在南海上空相撞,中美撞机14年后,F18军机降落台湾,格外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