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油井大火 4死16伤300撤离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墨西哥湾一座钻井平台突发大火,导致至少4人死亡,16人受伤,约300人撤离。

路透社4月1日报导,墨西哥国营石油公司Pemex4月1日通报,该公司位于墨西哥湾蕴藏有丰富石油的坎佩切海湾(Campeche)的Abkatun Permanente海上钻井平台,在3月31日深夜突发大火,8艘消防船前去灭火。

然而不幸运的是,从之前确定的一名承包商被烧死,《今日美国》报导表示,再有3人确认被烧死,此外有至少1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另有约300人撤离。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数据显示,事发的钻井平台所在的钻井平台群,从1990年代开始,产油量逐年减少,到2013年,每天的产油量已经不足30万桶。

墨西哥Pemex公司近些年来事故不断,2013年在公司位于墨西哥城的总部系列爆炸案造成至少37人死亡,2012年9月公司的天然气处理厂大火,导致26人丧生。

本次的钻井平台失火原因目前尚不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