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德翼坠机前最后骇人视频流出 当局吁立即上交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3月31日,德国和法国媒体报导称,调查人员从德翼航空失事客机A320残骸中,取出了一段手机视频,显示坠机前最后几秒噩梦般的一幕,引发外界关注。4月1日,一名空难首席调查员呼吁,持有视频的人立即将视频交给相关调查部门。

负责调查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1日表示,对从空难现场获得的手机视频并不知情。他说:“警方从空难现场搜集到的所有手机仍留在该地,并未交给检方作调查之用”。

他表示,如果有人持有这段视频,必须立即交给调查人员。

传手机视频再现坠机前骇人一幕

前一天,法国《巴黎竞赛》(Paris Match)杂志与德国《图片报》(Bild)言之凿凿的称,获得了一段飞机坠毁前最后一刻的手机视频,显示了A320客机坠毁前最后几秒的可怕景象:当时场面十分混乱,难以辨别声音是由谁发出的,但从乘客们凄厉的尖叫声可清楚的知道,他们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报导说,其中一名乘客以数种语言大叫:“我的天啊”。视频中也可听到3次以上的金属碰撞声,可能是正驾驶用重物敲打驾驶舱门的声音。视频最后传出巨大的震动声,盖过了其他声音,接着人们发出更大的尖叫声,然后一片沉寂。

《巴黎竞赛》的记者赫伯特(Frédéric Helbert)1日称,自己手中并没有这段据称6分钟长的视频,只是“浏览过”这段“被机舱后方一乘客拍下来”的视频而已,并说这段视频“虽给人以很强烈的情绪冲击”,但“完全无助于”调查。被问及视频内容,Frédéric Helbert说,里面的声音很可怕,能够听到“机舱内人们惊慌无助的大喊”。

搜寻遇难者残骸

据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警方表示,目前所有明显的遇难者残骸均已寻获,搜寻人员还扩大范围,寻找其他散落的残骸。迄今共找到4000多块人体残肢和飞机遗骸。空难现场正处于宪警的保护之下。

早些时候,法国国家宪兵刑事犯罪研究所负责人说,确认所有遇难者DNA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但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表示,法国内政部长向他确认,DNA识别工作将在本周末完成。

1日,汉莎CEO斯波尔斯与德翼航空常务董事温克尔曼(Thomas Winkelmann)共同前往空难现场,在附近村庄一个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同时慰问了聚集在那里的遇难者亲友,并保证将为150名遇难者的家庭提供“尽可能长期”的帮助。

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德国安联集团已承诺,拨款3亿美元作为对罹难者家属的赔偿。

调查人员目前仍在寻找另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的下落,这个黑匣子能够帮助了解坠机前最后几分钟的情况。斯波尔斯表示,确定这起空难的具体原因将需要“很长时间”。

3月24日,德翼航空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坠毁,机上150人全部罹难。法国检察官根据黑匣子数据,断定鲁比茨在正驾驶离开驾驶舱后,故意将其锁在舱外,随后让飞机急坠,直到在阿尔卑斯山被撞得粉碎。这一结论震惊了世界航空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