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视娱乐获12年免费牌照 亚视成历史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政府4月1日宣布,目前亚视拥有的免费电视牌照,转为发给香港电视娱乐,为期12年。香港电视娱乐为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儿子李泽楷控制的电讯盈科所有。

香港商业及经济事务局局长苏锦梁宣布,香港政府行政会议当天决定,将不对香港亚洲电视(亚视)续牌,转而将牌照授予香港电视娱乐。苏锦梁说,行政会议做出决定前已经咨询了律师等,而且已经给予亚视很长时间。

亚视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意外和愤慨”。香港电视娱乐则表示,公司将在获发牌后的12个月和18个月内,分别开设24小时粤语频道和16小时英语频道,此外,营运前3年的投资额将超过6亿港元(7700万美元),前6年投入计划逾13亿港元(1.68亿美元)。

李泽楷2000年8月创建电讯盈科,全资拥有的收费电视台NOW TV在2003年9月26日开播,到2013年底共有120余万户用户。目前李泽楷仍是电讯盈科的董事局主席。

李泽楷另外在2006年收购了香港《信报》,李泽楷的父亲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还拥有香港新城电台。

数十年来拥有香港两个免费电视牌照之一的亚视,创建于1957年5月29日,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1973年4月从收费电视转为免费电视至今,1982年改名为亚洲电视至今。

4月1日稍早,亚视曾宣布与将股权转让给香港电视网络。不过免费电视牌照的丢失,或许会导致这一交易流产,而这一交易流产的后果对亚视来说,或许不堪设想。

电钢电视网络现在拥有流动电视服务牌照,有效期到2025年8月3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