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千尿毒病患围市府 百警抓人打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重庆市3月25号推出新的医保改革措施,病人自费承担的费用增长了一倍多。3月31号下午,上千名重庆各地的尿毒病患者,因无力承担医改后的治疗费用,游行到市政府抗议,造成附近街道交通堵塞,被上百警察强制驱散,多人被殴打抓捕。

3月31号下午,上千名尿毒患者聚集重庆市政府,堵塞周边道路,他们打出“我们要生存,我们要活命”等横幅,抗议新的医保改革措施,增加了他们的医疗费用,甚至有人打出“请求安乐死”的标语。

现场目击者表示,下午1点20分,抗议者先在市政府附近医院集合,然后拿横幅游行到市政府,下午3点左右被上百警察强制驱离。

重庆访民晏祥菊:“1点半市政府门口站满了嘛,有千把人,堵路了,有一个多小时都没有通车,重庆各个地区的尿毒症病人都在那里吼嘛,说现在透析费很高,起码5、6千嘛,警察百把人,抓了人,有的送到120车上了。”

重庆市于3月25号,实行新的医保改革措施,官方宣称医疗费用最多只涨30%,实际上是大幅涨价。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新的政策,大量的民众无法继续就医,进而引发了重庆市上千患者上街游行。当局最好的处理方法,应当是改进这个政策,错误的部分进行修改,真正让所有民众能够从这个新政策当中获益而不是受害。”

重庆一名42岁的患者全明在网上发帖说:实行新的收费标准之后,我们病人自费承担的费用增长了一倍多,现在一次普通透析需要自费187元,血液滤过一次要445元,而以前只需支付50至7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