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有好报 店员的善心换来温暖回报

【新唐人2015年3月3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31日的报导,现实版的“好心好报”在美国德州一间速食店里“上演”。一名店员的一个小小善举竟然马上得到巨大的回报,让他自己也开心不已。

据《今日美国》报导,美国德州一间速食店里的店员特拉维斯(Travis)这天遇到一个要买甜点的小男孩。他手里拿着一些零钱,因为不知道这些零钱是否够买他要的甜点而显得有点紧张,最后他还是把所有零钱都递给了特拉维斯。这些零钱加起来还少2块钱。

看着手足无措的小男孩,马上要下班的特拉维斯并没有让他走开,而是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对小男孩说:“我请你吃。”他完全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让他无法忘记后来发生的事情。

小男孩开心地离开30分钟后,又出现在特拉维斯的面前。将一张纸条塞进特拉维斯的手里,然后就和他的妈妈一起离开了速食店。特拉维斯打开纸条发现上面写道:“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帮我付钱买甜点,我们需要更多像你一样的人。”那张纸条里还夹着一张100元美金的小费。这个惊喜让特拉维斯非常开心。

特拉维斯说:“我想,可能因为我的举动让他们很开心,让这天变得明亮,正如我现在的感受。”

速食店的老板更加开心,他说:“特拉维斯的脸可能会在那个男孩的脑海里存留很久。”同时他准备给特拉维斯额外100元作为他善行的奖励。另外,这家餐厅希望能找到那个男孩的家人,把用餐礼券送给他们。

特拉维斯的小小善行让男孩体会到在尴尬时被人帮助的喜悦,而男孩的字条以及小费又让施善的人得到鼓励。虽然特拉维斯并没有想到回报,但最后收获最多的就是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