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员:出事客机没用仪表着陆系统

加航A320空中巴士的降落事故还在调查当中,调查员表示驾驶员在飞机抵达跑道之前很长的距离上便开始着陆,以致飞机切断机场电源线,一位前航空安全人员今天表示驾驶员在降落时没有使用仪表着陆系统。

加拿大前航空安全人员Jock Williams表示仪表着陆系统的作用是由地面发射的两束无线电信号实现航向道和下滑道指引,建立一条由跑道指向空中的虚拟路径,飞机通过机载接收设备,确定自身与该路径的相对位置,使飞机沿正确方向飞向跑道并且平稳下降高度,最终实现安全着陆,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哈利法克斯史坦费德国际机场具备仪表着陆系统,但星期日跑道只有一端启动了该系统,鉴于当天的天气和风向飞行员选择了在跑道的另一端降落,Williams说在跑道的两端都安装仪表着陆系统是非常昂贵的。

A320型客机,星期天凌晨冒着风雪飞抵哈利法克斯时,在跑道之前335米处接地,结果撞 上一列天线阵,主起落架被扯掉,机鼻、水平尾翼和一具引擎遭撞飞,最终以机腹滑行方式停下。共有23人受伤送院,幸无人死亡。

机场官员表示要更换天线阵需要几个周的时间,今天交通安全委员会允许加航移走飞机残骸,史坦费德国际机场现在主要依靠第二条跑道维持运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