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长:安省赤字低于预期

今天,安省财政厅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表示,目前安省赤字为109亿,低于之前估计的125亿。

苏善民今天在多伦多地区贸易局(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演讲,表示今年春天会公布新一年的省预算,但是并没有公布具体日期。

去年自由党政府预期2014到2015年财政年度的赤字为125亿,并计划在2017到2018财政年度消除赤字。

安省财政厅长 苏善民:我们的赤字比预期少了16亿,主要是因为改变政府部门而节省的资金,这使我们的政府在加拿大是人均花钱最少的政府。

苏善民表示,消除赤字的方法包括从政府项目中找出可以省钱的部分,管理省府工作人员的薪酬,还有维持目前的财政收入水平。

省府在审查政府拨款的项目,苏善民表示估计可以在接下来三年从这些政府项目中节省12.5亿。同时,省府也正在和省府工作人员谈判,目标是工资零增长。但是,上周公布的省府阳光名单显示,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年收入超过十万的人数上升了14%。

反对党认为赤字低于预期是因为自由党之前故意擡高了对于赤字的预期。

保守党财政批评专员 Vic Fedeli:(赤字的变化)绝对是错误的,两年前安省的赤字是92亿,去年是105亿,今年是109亿。

新民主党则指出,自由党实际减少了政府的服务项目,同时在其它方面存在很多浪费。

新民主党财政批评专员 Catherine Fife:从审计总长的报告中,对于基础建设的投资,审计总长指出存在80亿的浪费,那是10个天然气发电站丑闻的总额,这个财长没有关心本省真正的财政需求,这不利于人们对于经济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