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福建律师申请撤销中华律师协会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福建律师邹丽慧30号向中共民政部递交了一份申请书,要求中共当局撤销大陆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

申请中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不符合中共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的社会团体定义,不具备社会团体设立登记的条件,而且这个协会在运行过程中严重违反民政部、财政部、监察部、发改委等几部委的相关管理规定。目前这个申请已经投递给中共国务院等多个部门。

2· 河北沧州购房纠纷 业主示威被打

河北省沧州市龙屿墅楼盘的开发商,收了当地百姓的钱,却不盖房子,两年了,也不退钱,业主维权也一直不给说法,30号,200多名业主前往当地政府门前请愿,希望政府能够出面解决问题,但是当地政府却派出300多名特警镇压,多名业主被殴打,8名业主被抓,还有路人因为拍照也被警察强行带走。

3· 河北400工人堵路讨薪 特警戒备

河北秦皇岛佰工钢铁公司400多工人,因为多次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没有结果,30号上午聚集到卢龙县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当地政府出面解决问题,到下午3点多,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工人们于是堵路抗议,政府则出动特警戒备。

4· 重庆上千名尿毒症患者示威 阻断交通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31号下午1点多,上千名尿毒症患者聚集在重庆市政府周边的道路和天桥上,打出“我们要生存,我们要活命”等横幅,诉说医疗费上涨、看不起病的情况。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和保安,阻止民众前往市政府,现场交通一度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