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近百所顶级高校假文凭 中文网公然叫卖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传媒界现在关注中文网站公然叫卖澳洲近百所最顶级高校文凭的事件,报导介绍,这些卖假文凭者声称,只需要花十分之一的价钱就能拿真正的文凭。

大纪元3月31日报导,澳洲正在调查一个名为“海外学生助理HD”(Overseas Students Assistant HD)的企业,这家公司在旅澳中国留学生常用的中文社交媒体上刊登广告,表示提供澳洲“所有主要大学资格证书”。

“海外学生助理HD”宣称,其采用澳大利亚正规文凭同样的羊皮纸,提供海外教育咨询、认证的资格证书、医疗证书、律师证书、就业移民服务等,每份证书售价3500澳元到5700澳元(2667美元到4343美元)不等。如果出资6500澳元(4953美元),该公司还可以将虚假的学生信息输入大学的数据库和中国教育部的官方资格注册系统。

报导介绍,该企业收费后,帮助中国留学生或拿到虚假证书进入大学,或假大学毕业证书,或中途辍学后利用伪造的医疗证明骗取学校的全额学费退款等。

本校的证书被一家中国公司假冒,澳大利亚麦觉理大学的学术副校长西蒙斯(John Simons)教授“深表担忧”:“他们廉价化了我们的毕业生的成就以及数年的努力学习和研究”,“我们希望这件事情引起警方的注意,因为这似乎构成诈骗罪。警方是唯一有足够资源和经验调查这种复杂的造假企业的机构。”

“海外学生助理HD”除了伪造澳大利亚42所大学和53所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TAFE)的假证书外,还声称能伪造美国加州大学和西雅图大学等的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