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青年当后盾 导演陈文彬参选立委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太阳花运动带起青年觉醒新政治,曾经演出电影《不能没有你》中父亲角色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的导演陈文彬,今天(31日)上午在彰化鹿港公会正式宣告,要参加民进党立委征召提名。

“进步新国会,改变旧政治。”

手持标语,喊出口号,电影导演,也是传播学系副教授的陈文彬,借着太阳花学运后的返乡青年团体,宣布投入民进党彰化县第一选区立委的征召提名。

导演陈文彬:“我希望可以透过这次选举,让年轻人有机会,尤其是让彰化的年轻人,可以回来彰化参与公共事务,能够参与公共事务,然后让年轻人可以有一个进步的平台,团结所有年轻人的力量,改变旧的政治,让国会可以成为一个进步的新国会。”

陈文彬宣布参选,文化立委黄国书、作家吴音宁,还有参加过318学运的农村武装青年以及台湾农村阵线等团体都到场力挺。

导演陈文彬:“318一年多以来,其实让我最高兴的就是说,有非常多的年轻人,返乡参与公共事务,这个是台湾最大的改变。”

电影《不能没有你》预告陈文彬:“我要见总统啦……啊……”

就在七年前,陈文彬演出电影《不能没有你》,描绘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无奈,精湛演技赚人热泪,让他一夕窜红,而之前,陈文彬也从事环保运动、担任过记者、国会助理。太阳花学运后,陈文彬希望把行动带入政坛,后续进展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