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对续牌乐观 港府犹豫 大股东已行动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否认了最大股东王征之前的说法,叶表示,亚视目前运作正常,公司对免费电视牌照的续牌情况持乐观态度。不过目前港府态度仍不明朗,而王征则已采取大动作。

BBC3月31日引述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表示:“对于ATV的前景,今天(31日)亚视没什么宣布,一切正常。”报导引述亚视发言人表示,亚视对免费电视牌照续牌保持乐观,同时对传闻不予置评。

香港电台报导,31日亚视接到股东黄炳均和王征的通知,表示已经决定基本接受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给出的条件,乐意将其持有的亚视股权转让给香港电视,同时豁免亚视的大部分债务。不过这笔交易如果实施,还需要法庭和委托管理人德勤的同意,以及香港通讯局的批准。

同天,香港行政会议的讨论议题中包括对是否给予亚视续牌,特首梁振英会前表示,特区政府将依据法律、政策办事,并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结果。不过梁振英指出,港府很重视亚视的欠薪问题。这一消息意味着,亚视续牌并没有确定,且不定因素较多。

去年,亚视出现拖欠员工薪资问题,今年1月,亚视出售最大股东王征透过黄炳均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但因价格问题,与几名乐意出资的“白武士”没能谈拢。21日,大陆媒体报导王征专访,表示亚视很可能月底关门。

目前港府的评估仍关注于是否会出现“白武士”,因必须考虑亚视700余名员工的去留。BBC的报导表示,港府有可能进行新一轮的电视牌照拍卖,也可能将亚视的播出频率分给已经获得免费电视牌照批准的有线电视和Now台。不过最新情况显示,如果香港电视收购黄炳均的股权获批,亚视或许被盘活。

香港目前拥有免费电视牌照的只有两家公司,分别为香港亚洲电视(亚视,ATV)和香港无线电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