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中国禁闻】3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前检察官:黄洁夫抛出活摘直接证据
中共“烈士”邱少云原来是骗局?
大陆离婚潮落复婚潮起谁之过

郭文贵大战胡舒立 网路轰动

郭文贵大战胡舒立 网路轰动

大陆媒体《财新》周刊等,最近密集刊发长篇报导,起底大陆富豪商人郭文贵,指称他有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撑腰,背后还有复杂而庞大的政商关系网。

3月29号,人在美国的郭文贵,通过他旗下的公司在网上发表公告,否认《财新》报导中的诸多人物关系和事件,指责《财新》总编辑胡舒立“以权谋私”、“恶意操纵虚假舆论”等,并披露了胡的一些私事,声称握有大量证据,要和胡舒立在媒体上当面对质。

而《财新网》则在30号发表声明,指责郭文贵“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事实”,贬损了他们的公信力,侮辱了胡舒立的人格,和败坏了她的名誉。并声称已经向警方报案,将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郭、胡二人的纷争,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有网民形容这是一场令人心惊的大战,邀请网友搬板凳看大戏。也有专家分析说,目前中共权斗进入关键时刻,双方的相互攻击已经没有底线。郭、胡双方喊话的对像,都是对方背后的人。而郭文贵事件的后继发展难以预料,有可能会出现比王立军事件更加轰动的事情。

香港名人联署 吁保护学术自由

3月30号,570多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在《明报》以登载整版广告的形式,发表联署声明,指称香港教育体系和学术自由正日益受到威胁,呼吁香港民众“捍卫学术自由、守护我城我校”。

参加联署的人士有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廉政公署前调查主任查锡我、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政治学教授郑宇硕等。

美国代码托管网站遭中国网络攻击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一家代码托管网站GitHub.Inc,正在遭受网路流量的攻击。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些流量源自中国最知名的搜索引擎百度。有安全专家说,攻击事件意味着,中共试图封锁那些能绕过反审查制度的工具。

报导说,对GitHub的攻击,凸显中共的互联网审查机构,正日益把审查范围扩大到国外,以封锁它们认为不当的内容。

编辑/周玉林

前检察官: 黄洁夫抛出活摘直接证据

日前,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突然对周永康涉入人体器官移植黑幕进行指证,引发各界强烈关注。很多人纷纷感叹,说“以前觉得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导难以置信,现在看来应该是真的”。一位大陆前检查官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也谈及了自己在这一问题上的认知历程。

黄洁夫在3月中旬做客《凤凰卫视》节目时谈到,中国存在肮脏的人体器官移植利益链,周永康落马才打破这种利益链。

黄洁夫的指证虽然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关注,实质上并没有多少新内容,大量的事实和证据早在2006年开始,就被《新唐人》和《大纪元》等海外独立中文媒体持续曝光。

尽管如此,很多民众对于这一消息还是震惊,“活摘传言居然是真的!”大陆前检察官沈良庆也经历了类似的认知过程。

沈良庆:“关于活摘的问题,特别是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摘的问题,最早我听说辽宁马三家劳教所。一开始他们介入这个问题的时候,说老实话我是不敢相信的,因为就是当年二战时期德国法西斯也不敢大规模这样搞。一开始我是觉得不可思议,这是最初的感觉,所以开始我一直不愿意谈这个问题,但是后来慢慢的披露出一些证据,我相信了。”

沈良庆表示,黄洁夫的讲话等于把中共活摘的直接证据抛了出来,同时也曝光了自己的“屠夫”身份。他认为,黄洁夫本人也应当被送到国际法庭审判。

沈良庆:“黄洁夫一年(2012年)之内,做到500例,是他自己讲的,他做了500例肝脏移植手术,其中只有一例是器官捐献。不是捐献的器官是从哪儿来的?中国每年枪毙的死刑犯有多少?当然也有一部分盗用了死刑犯的器官,这也是极其不人道的。但是除了盗用死囚器官之外,因为死囚没这么多。”

2010年3月26号,《南方周末》曾发表一篇题为《器官捐献迷宫》的文章,指出2000年是中国器官供体,从短缺走向丰富的分水岭,“2000年全国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3倍。”

周永康执掌公安部与政法委前后,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器官移植大国。

沈良庆指出,周永康活摘人体器官的罪恶自然难辞其咎,但是这件事情显然不是他一个人能干得了的。他认为这是整个中共统治集团的罪恶。

旅居美国的中国作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发表评论文章认为,2002-2003年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和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毫无异议应该对2002年以后发生的死囚器官移植负责﹔但是在2002年以前,应当承担责任的则另有其人。

文章提到,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后,大连的尸体加工厂——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公司也被查封。时任辽宁省省长的薄熙来率先涉入了死刑犯尸体买卖,然后周永康成为死刑犯器官买卖利益链条的始端。而这背后共同的线索,就是1997-2007年担任中央书记处实际负责人的曾庆红。

曾庆红在任职中央书记处书记时一直主管政法委工作,直到2002年,政法委书记罗干在中共“十六大”晋身政治局常委后,政法系统才不再向曾庆红负责。

黄洁夫的指证,是中共首次曝光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何清涟认为,如果不是为了扒“周薄反党叛党集团”的皮,激起公愤,中共不会将这件事情拿出来公示,由此可猜想,办理周案遇到的阻力很大。

沈良庆:“因为这些年来国际上的压力也比较大。就是法轮功议题,或者是法轮功学员披露出来的,外界还是半信半疑,不太敢相信。到后来慢慢的,因为确实中国这么多器官供体从哪儿来的,引起整个国际社会、国际舆论的关注,压力非常大。它如果不管的话,因为这事等于是曝露在阳光下,大家都知道有这么回事。”

沈良庆还呼吁,应该长期追诉活摘器官的侩子手,不管逃到天涯海角,也不管是何年何月,绝对不能容忍!

采访/骆亚 编辑/李明飞 后制/钟元

逆中共者被嫖娼? “广州区伯”被抓

在大陆被称为“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的“广州区伯”,日前在湖南长沙被当地警方以“嫖娼”为名抓捕,并处以行政拘留。消息一传出,立刻引爆舆论争议。一边是各大官媒的高调报导,另一边是网民对当局几乎一边倒的质疑,使得“广州区伯”的名字迅速走红。

据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3月26号晚23点,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某四星级酒店卖淫嫖娼,警方前往并抓获了正在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两对“嫌疑人”。随后,一份警方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络上被公诸于众,点明“两名嫌疑人”之一,就是监督公车私用而闻名的“广州区伯”——区少坤。

消息传开后,网民们几乎一边倒的质疑警方作假、下套、报复,以及试图以私德抹黑公义。与区伯熟悉的著名网友“秀才江湖”指出,他认为,区伯被指“嫖娼”,与当年重庆警方用修改后的照片诬陷律师李庄的做法,如出一辙。

著名网友“秀才江湖”:“我觉得是‘被嫖娼’,不能因为警方说嫖娼就是嫖娼,因为警方的话毫无公信力。他们以前也曾经多次(这样),李庄啊设局去陷害、PS图片⋯⋯他们打击报复是没有底限的。区伯长期监督政府的公车私用,得罪了各级政府,他们都是怀恨在心的。”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就在区伯被抓的当天下午,他还在拥有10多万粉丝的微博上,发布了最新举报信息称,他在湖南发现两辆广东的公车涉嫌公车私用,已经向广州公安和广州纪检委举报。当晚9点50分,区伯发布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视频回广州后上传,请留意!”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区伯就因被“举报嫖娼”被抓。

“秀才江湖”也透露,原本在3月30号,区伯要出庭控告广州一个行政部门违规,却偏偏在此之前被抓,时间未免过于“巧合”。

“秀才江湖”:“而且很巧合,区伯30号开庭,去出庭一个起诉政府机关的一个案件,这样如果把区伯以‘嫖娼’为名关起来的话,他就无法出庭了,政府部门就摆脱了这种尴尬的局面。”

有细心网友还发现,与“广州区伯”一起被拘留的另一位“嫖娼嫌疑人”,是广州冼村维权领袖冼耀均。网民称,他长期代表村民维权,对广州几只“大老虎”的落网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这已经是冼耀均第二次被以“嫖娼”罪名拘留。而在上次的庭审中,所谓的卖淫女当庭否认卖淫事实,令事情不了了之。

除了上述质疑,网民们还汇总了诸多疑点,如:区伯是去长沙协助维权,谨慎小心都来不及,怎么会蠢到让当局抓住把柄的地步﹔说区伯在四星级酒店花费1200元“嫖娼”,嫖资如此之高,以区伯的“低保户”条件怎能负担得起?又是“群众举报”,哪个群众长了透视眼,能偷窥到客房内的情形?

“秀才江湖”:“区伯是敏感人物他们(警方)手机监听啊,上网,IP地址什么,他们各种监控,区伯的行踪都是透明的。他也是长期跟政府部门揭露他们也有一定的经验,不可能很不安全的情况下去嫖娼,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

此外,还有多名律师指出,在对区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中,包含了大量公民隐私,这份本应是保密的文件,却堂而皇之地在网上流传,相关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袁裕来律师在微博上进一步指出,按照《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长沙警方未尽保密义务,自然应承担法律责任。

区伯的代理律师隋牧青:“这种披露公民隐私,肯定是非法的。而且可说是公权机关刻意而为,从道德上抹黑‘广州区伯’个人的道德形象,公权力在这个区伯被抓的事情上,是赤裸裸的表现的很无耻,那么你这样报的目的,无非就是一个打击报复。”

据网友“长沙凌杰07”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说,有四位网友和区伯进行了视频通话,发现他明显受到人身伤害。区伯本人还透露,警方强迫他接受两家媒体采访,并按照国保指令认罪,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对他进行虐待,致使他摔伤了腿。

对此,网友怒批:这是红朝新特色——“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中共“烈士”邱少云 原来是骗局?

曾经被中共评选为中共执政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 ”的邱少云,最近被踢爆他的事迹是假的。中共宣传被火烧死的邱少云是所谓的革命烈士,然而舆论媒体提出许多的疑点,认为邱少云可能又是一个谎言编织出来的英雄人物。

中共军报《解放军报》3月29号报导,有多名军事院校教员表示,当前中共党史军史课,有“步步惊心”的感觉。

报导说,寒假期间,南京炮兵学院军史课教员李春英副教授在备课时,因为网络上关于“张灵甫是不是抗战名将”的口水战,颇费了一番脑筋,因为这个人物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课堂上绕不过去的问题。

另一名教员谈到在课堂上被学员质问,“您难道不看微博吗?您刚才讲的邱少云事迹,违背生理学常识,根本不可能!”

这位教员感慨道,“围绕党史军史的各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泥沙俱下,无时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学员。”解放军理工大学教授陶德臣对此感同身受,说“多元信息环境正消解着学员对于党史军史教员、教材和课堂的信任。”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大家已经敢于提出这样的问题了,这说明人们已经普遍认为,中共这种伪造历史的做法,是必须要揭穿了,包括军报,包括军人。”

由于这篇报导,关于邱少云的事迹是真是假,在各大媒体、网络微博热闹的被议论著。

刘因全:“因为中共在几十年来,一直这样宣传,他们一直都是这样重复这些谎言,他们从幼儿园就开始,就宣传这些故事,一直到大学的教材上,还是这样宣传这些故事,无论是电视台、电台、报纸、小说,还是这些历史书,都是这样说,所以人们就信以为真了,大部分人都信以为真,都认为这就是事实,这就是历史了。”

北京时事观察人士华颇:“当然了,因为它(中共)编了一个为了突出英雄形象,所以就凭空捏造了许多的部分,而到了现在这个社会,人们有了理智的头脑,有了自由思考的空间,所以人们回顾历史的时候,就会发现中共以前宣传的那些历史,有很多的瑕疵,有很多的虚假,所以提出这些问题就不足为怪了。”

居住北京的华颇回忆小学课本里面宣讲的,26岁的邱少云在一次执行伏击任务时不幸被敌方燃烧弹击中,全身在燃烧,但为了不暴露目标,始终在火中纹丝不动,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战斗的胜利。后来,他被中共封为“革命烈士、一级战斗英雄”。

华颇:“他是被烧死了,但是呢,中共对这件事情进行很多的文艺加工,使它变成一种文艺作品了,但是现在到了现在的社会,中共的一些人还把这些文艺作品当作真实的历史来宣传,我想就十分可笑了,受到质疑和挑战也是非常正常的。”

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质疑,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如手榴弹、爆破筒等,在燃烧过程中为什么不爆炸?

谎言被戳破,中共当局更新宣传邱少云的文字中,将这段细节改为:“为防止携带的爆破筒和子弹遇热爆炸,他强忍着烈火烧身的剧痛,轻轻地将爆破筒推向一边,将子弹埋到土里。”

有网友说,我们尊重并敬仰已牺牲的英雄,但绝不接受,官方夸大与虚假的宣传。

华颇:“中共的这些党史、国史、军史,都受到极大的挑战,如果它(中共)自己还要抱残守缺,还要按照以前的宣传口径、宣传思路来宣传的话,我看它(中共)的历史早晚得崩溃。”

中共执政60多年来,制造了一个个所谓的英雄人物,邱少云的死亡经过中共加工后,夸大宣传,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的老百姓陆续发现,原来所谓的“英雄事迹”只是一场又一场的骗局。

采访编辑/黄亿美

3月30日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辽宁朝阳县8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30号报导,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8名法轮功学员,16号在大屯乡孙家湾农村讲述法轮功真相时,被当地警察非法绑架,随后又被非法关押进西大营子朝阳县看守所。26号多名家属前往看守所了解情况时被刁难,两名家属被非法扣押。

2. 张宝成刑满出狱众人迎接

被中共当局判刑入狱两年的北京公民张宝成,3月30号刑满释放,大陆各地众多维权人士前往迎接,但是他已经提前被当地派出所接走。张宝成两年前因在北京西单公开拉横幅,要求中共官员公布财产,而被当局指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

有消息说,张宝成之前在北京监狱天堂河监区服刑时受到虐待。

3. 山西500村民阻堵路示威 近20人被抓

30号上午,太原市后北屯地区瓦窑村的500多名村民上街堵路示威,抗议官员私卖土地,侵占村民利益。直到中午12点,当地政府也没有派人到场处理。而太原市政府则派出上百名特警、公安,和十多辆警车到场镇压,抓走将近有20名村民。

4. 清明临近各地访民重返北京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大陆各地有冤无处说的访民们再次重返北京,希望中共当局能够看到他们的痛苦,解决他们的问题,但据“六四天网”30日报导,在天安门、中纪委等地附近,大约有600多名访民被警察查身份证,送往关押访民的黑监狱久敬庄。有消息说,近期可能会有更多的访民进京。

大陆离婚潮落 复婚潮起 谁之过

上海有关当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上海为买房避税离婚后复婚的数量比两年前倍增。这引发外界对于中国民众婚姻态度的探讨。在现代的中国人中,婚前性关系,同居,婚外情,包二奶,未婚先孕,随意离婚,以及为了取得外国人身份而结婚等婚姻怪象,已经司空见惯。那么严肃的婚姻大事,为什么在现代的中国人中,仿佛变成了儿戏呢?我们来看看究竟。

最近,上海市民政局发布的2014年上海婚姻登记报告显示,有17,286对夫妇复婚,同比上升超过17%。

上海官方媒体分析,这些复婚的人群中,大部分三年前为了适应新的房地产政策而离婚,买了房子以后再复婚。

2013年初,中共当局为了遏制当时疯涨的房价,开始实施所谓的“国五条”政策,其中有一条规定:个人转让住房所得,政府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拥有两套私人房产的夫妻如果离婚,房产变为一人一套,就不会征缴20%的住宅交易收益税。

《中国日报》报导称,新“国五条”政策的实施,给全国境内带来“雪崩”似的离婚案件。

当时中国的一些婚姻登记处出现了一种怪象:一些夫妇笑容满面的办理了离婚手续。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系客座教授章天亮:“因为是无神论,物质决定意识,所以人对物质利益看得就越来越重,加上中国没有宗教信仰,一般人眼里,没有什么东西具有神圣性。”

历来东西方社会,都把离婚视为不幸和伤心的事情。

在西方社会,基督教文化中,认为婚姻是神圣的,是上帝的旨意使他们走在一起来组织了家庭,主张一夫一妻制,结婚仪式在教堂举行,新人要向主发誓,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不会背离对方。基督教把提出离婚的人视为犯了淫乱罪。

而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认为婚姻皆由天定,所以形容美满婚姻为“天作之合”﹔也有俗语称“五百年前结成姻缘”,在冥冥之中有月下老人用红绳把有缘人的脚捆在一起,了结夫妻之缘。结婚后,妻子要顺从丈夫,丈夫要爱护妻子。只有妻子犯了不孝顺父母,淫乱,盗窃,妒忌等大罪才能休妻。

而中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副主任李明,对媒体描述这种“中国式”离婚潮时说,许多结婚夫妇办离婚的时候,都带着父母和孩子,就像“全家参加一个欢乐的聚会。”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李善鉴:“他对这种婚姻这种形式,已经看得很淡了,作为维持婚姻的非常重要的这么一个保障的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不存在了,会带来一系列对人类社会,对每个个体都有相当大的伤害的这些现象。”

章天亮:“家庭是社会一个基本的单位,所以社会要稳定的话,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家庭的稳定。中国人对家庭这种随随便便的态度,也是他们社会责任感的一种反映,因为没有社会责任感,所以中国才有那么多污染,有毒食品,这些事情都是连带在一起的。”

现在中国人的结婚,绝大多数注重物质利益,甚至把婚姻视为一种有意思的再分配机制。

在结婚仪式上,年轻的新人们只管数点红包里的钱数,对于祝福本上的良言,却不再像以前的人们那般关心了。离婚的理由也显得随意。上海民政局的报告显示,有一半的夫妻填写离婚原因,是感情破裂,性格不合。

李善鉴:“感情这个东西是不断的变的,今天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明天你对我不好,我就对你不好。把婚姻看作是通过这种形式达到什么目的,对你有好处你可能做了,有一天对你没好处,双方就离了,这种婚姻就非常的不稳定。”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李善鉴指出,正是中国传统中“三纲五常”这些原则,保障了人在正常社会中能快乐而健康的活着。而破坏这些原则时,人虽然获得了暂时的所谓自由和物质利益,但对社会道德造成的伤害,反过来给自己带来的伤害却是无尽的。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3月30日退党精选

之前人们曾因为“大环境”的影响而入党,但在三退人数越来越接近两亿的今天,退党已经成为了“大环境”。来看这一期的退党精选。

秦浩说:
曾经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在大环境的驱动下,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俨然已经成为物质与欲望的大窑子。退党保留内心的一份净土。

张彬说:
上初中时以为成为团员很“光荣”,就申请入团了,期间也交过几次团费,也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过他人,但是是以个人的身份,从来没有感到入了这个团体有什么光荣的,反而被那些人给玷污了。

从12年大学毕业到现在,越来越看清他们的邪恶与丑陋,每次从路上过,看到乞讨的老人,我都内心默默的骂中国红十字会,这是一种耻辱!虽然已经超龄,早已不是团员了,但还是声明一下退出好,图个内心的安慰。祝愿这个国家早日摆脱邪恶的政党,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