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1岁女孩没写作业被批 跳下7楼身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3月30日,杭州一名11岁的小女孩跳楼身亡。据悉,她因几天没交作业,老师把家长叫到学校谈话,回家后女孩因被骂而想不开,便从自家7楼跳下。网友们看后在心痛之余,也感叹中国现今教育的失败。

大陆媒体报导,女孩的家位于一幢11层居民楼,但因底层是不住人的,所以这幢楼的7楼相当于8层楼高。

据小区保安姜师傅透露:当时他看见女孩妈妈开着车去找停车位,女孩是一个人上的楼。事发时大约是上午10点40多分左右,女孩是从自家阳台上跳下来的。

有目击事发的邻居回忆,“当时只听到了一声闷响,远远看见一个小孩躺在那里,身边好大一摊血。”

据悉,小死者就读杭州和睦小学四年级。该校副校长郑利芬女士称:孩子几天的作业没做,老师就把家长叫来学校谈话,随后让家长把孩子领回家,把作业补齐。可能是妈妈把女孩领回家时,批评了她。回到家,女孩就从7楼跳了下去,这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了。

媒体报导,女孩被送到医院时瞳孔已扩散,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虽然医院抢救了1个多小时,最终没是没能抢救过来。

事件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诛笑靥:不是家长,也不是老师的错,是现行的中国教育害了家长、害了老师,更害了孩子。

hanxin:是教育出了问题了。第一,学校太重视成绩;第二,孩子们太任性(家教基础缺失)了。

阿文啦啦:一个学生完成作业是最起码的,不写作业是家庭教育的失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三分钟的热度: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都要反思,怎么搞好挫折教育,不能对孩子一味娇惯、溺爱。

雨露淋兮:现在的孩子心里(理)好脆弱。

愚人码头:每个学校都这样,作业没做肯定会通知家长,但是学校和家庭对成绩的过分追求导致现在的学生心理不健全,问题的根本还是中国的教育没找对方向!这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梦想成真:是我们的社会出了问题,现在的社会一切都为了钱,缺乏精神文明建设,大人和孩子缺少沟通,小孩不能承受一点点压力,导致这种结果。

西安:中国式教育的悲哀!孩子们太可怜,压力太大,这种悲剧发生的越来越多了,警惕起来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