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村爆炸废墟持续清理 确认两人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上周四,在纽约曼哈顿东村地区发生的居民楼爆炸事故中失踪的两人,已经确定死亡。工程人员周日在废墟中找到了他们的遗体。目前爆炸现场的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下面首先来看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纽约东村爆炸已经过去四天,大部分废墟清理干净,工程车将堆在曼哈顿2大道上的垃圾逐步移除。事故最后确认,有22人受伤,两人死亡。

据目击者说,两名死者在爆炸前挨的很近。所以当第一名死者的尸体在周日下午被发现后,第二名死者的遗体很快的,在两小时后,20英尺外的地方就被找到了。目前,第二名死者的家属已提供了他的DNA信息,帮助寻找他的身体残骸。

这两名死者分别为23岁的Nicholas Figueroa,和26岁的Moises Lucon。他们分别是爆炸发生处Sushi Park餐馆的顾客和工人。其中Moises 的身份还要等待DNA检测的进一步确认。

事故地点附近学生Madeline Jafari:“太让人悲伤了,这对人们也是一种提醒,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目前,市长办公室已发起为东村受害家庭的捐款活动。同时,因为清理爆炸现场,附近街道关闭,商业活动受到一定影响。

事故现场附近花店老板Sunny:“很影响生意啊,但我又能怎么样呢,我觉得我不该抱怨,因为我人这儿,我还安全。”

记者:清理工作还要多久?

现场施工人员:“还差不多要一周吧。”

该爆炸事故还可能引发犯罪指控,因为有房客指证,在爆炸前,建筑管理者要求他们向房东报告煤气泄漏问题,而不是向市政或煤气公司ConEdison,这违反了城市法规。

纽约市长白思豪:“调查正在进行,不止消防和警局的官员,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也参与其中。”

经调查,出事地点的煤气管道可能有接入错误,导致泄露,酿成惨剧。

曼哈顿南极冷暖公司卢先生:“家里的厨房最好要装煤气报警器,最好还再加一套系统,煤气自动关闭系统,这边煤气一漏,或者什么情况,那边自动阀门马上就关掉。”

被迫撤离的140多户家庭,除了60户家庭的房屋还不确保安全,不能返回外,其他都已重返住处。四名重伤员有三名已经出院,剩下一人也状况稳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