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庭审 中国女生死亡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3月30日进入为期15天庭审的最后一天,遇难的中国女生吕令子和8岁男孩理查德的死亡细节曝光。

2013年4月15日,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年度马拉松比赛,下午2时50分,比赛终点附近遭来自车臣的沙尼耶夫兄弟(Tsarnaev)引爆的两枚炸弹的袭击,导致3人死亡,183人受伤,其中17人伤重危急。

沈阳女生围观 身体被炸弹碎片穿透死亡

当时在波士顿大学数学与统计专业就读研究生的中国沈阳女子吕令子,时年23岁,与同学一起在现场围观。法庭上,波士顿首席验尸官尼尔兹(Henry Neilds)办公室的女验尸官林德斯特罗姆(Katherine Lindstrom)陈供,吕玲子的腿部嵌入2枚金属碎片,尸体上发现一些颗粒状和铁钉样的爆炸物碎片,其中部分完全穿透身体。

验尸官表示,吕令子腿部的股动脉和静脉被爆炸物切断,直接导致她在人行道上很快失血过多死亡。

8岁男孩内脏炸碎 体无完肤

8岁男孩理查德(Martin Richard)在爆炸发生时,距离吕令子不远,他的遗体上伤痕累累、体无完肤。

首席验尸官尼尔兹在庭上呈供,理查德的脊椎、腹部主动脉均被炸断,肝、胃、肺、肾等被炸裂,左臂炸断,后背、臀部、左小腿三度烧伤,死的很惨。

庭审中证词表示,第三名死者死于另一枚炸弹,尸体的腿部和躯干均有重伤。

嫌犯不认罪 证据确凿难抵赖

法庭放映的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当天,时年26岁的塔米尔南·沙尼耶夫(Тамерлан Царнаев;Tamerlan Tsarnaev)放置的炸弹爆炸12秒后,时年19岁的乔卡·沙尼耶夫(Джохар Царнаев;Dzhokhar A. Tsarnaev)放在一个街区外Forum餐馆附近的压力锅炸弹爆炸,这枚炸弹直接导致了吕令子和理查德的死亡。

之后,沙尼耶夫兄弟在麻省理工枪击杀害了一名校警,并劫持车辆逃跑,途中数次向追击的警方投掷爆炸物。4月19日凌晨,沙尼耶夫兄弟与警方枪战,塔米尔南被击毙,乔卡逃脱但受伤,并在当晚被警方抓获。

庭审中,乔卡的律师团试图将罪行推给死去的塔米尔南,表示乔卡是受哥哥指使,并非对美国存在愤怒,所以希望陪审团能让现年21岁的乔卡在监狱中度过余生,而不是被判死刑。

不过在乔卡被捕前藏身的一户人家后院的小艇中,发现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制造爆炸案是为了报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击恐怖份子中误伤到穆斯林平民。此外,小艇壁上被刻上了辱骂美国的词句。

沙尼耶夫兄弟在案发前10年,从车臣移民美国,直到案发一直居住在波士顿附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