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报告:关闭奥沙华GM工厂影响大

加拿大最大的私营企业工会Unifor今天公布了报告,指出如果关闭奥沙华的通用汽车工厂,不仅造成大量的失业,还会影响到安省和全国的经济。

Unifor的报告指出,如果关闭奥沙华的通用工厂,不仅约3600名小时工和500名雇员将失业,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年,加上对相关联的产业的影响,安省将一共失去近33000份工作,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减少50亿,也会使联邦和安省政府每年损失10亿的财政收入。关闭当年,加拿大养老金CPP的供款将减少1.3到1.4亿。

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2016年关闭奥沙华的一个组装厂,同时,Chevrolet Camaro等车型将转移到美国的工厂生产,所以奥沙华的其它组装厂面临没有产品生产的问题。Unifor工会的全国主席Jerry Dias表示,通用公司把很多产品转移到墨西哥生产,因为那里工人成本很低。

Unifor工会全国主席 Jerry Dias:我想建议通用公司,你应该记得,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加拿大和美国政府帮了你们,我认为奥沙华的工厂值得拥有产品生产。

他们表示正在和通用公司洽谈。同时希望联邦和安省政府能提供支持。

Unifor经济师 Jim Stanford:政府在通用有股份,所以这不是说政府对通用的慈善捐助,而是政府如何投资,保证这些工厂继续有收入。

通用公司在今年一月表示,最早将在2016年年底做决定,是否在加拿大工厂生产新产品,并且和Unifor工会商定新的劳工合同。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